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A股单边下行,兴业证券张忆东:N形走势不变,机会在秋季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6-14 18: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朱彦莹

14日,A股单边下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99%,深证成指跌1.58%,创业板指跌1.75%。

历经火热的“初春行情"后,A股在盛夏季节迎来震荡调整,上证综指在2900点位区间反复震荡。近日,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在中期策略会上表示,“机会也许是在秋季行情。"

张忆东坚持他在去年底对今年N形走势的判断,他提到:“(N形)还没走完,但是走多深,我不知道。"他认为,A股还有三大不确定性,一是中美经贸关系,二是中国经济政策究竟是放水刺激还是忍痛改革,三是美股走势,“这个阶段不用慌张地去做交易。"

对于中国经济的未来走势,张忆东是乐观的,他调研发现,近期社会治理的力度非常大,导致社会稳定度很强,意味着对于经济下行的容忍度一定是强的。后面肯定会(政策)对冲,但是对冲的增长不是大放水,是补短板。“中国经济肯定存在向下压力,但是因为社会稳定和政策对冲,不会有大失速的风险。"张忆东表示。

投资者在震荡市中应该如何操作?张忆东认为,现在应该多休息,少操作,多做上市公司研究,等待秋季行情。此外,他还提到了另一个核心观点:“未来两三年是核心资产新牛市七点",他分析称,中长期两三年是核心资产为代表的中国优质权益资产的新牛市起点。“新牛市的必要条件是确定性业绩基础之上的便宜,有种便宜,反而可能是越跌越贵,静态的便宜不是真便宜。但如果你看到了全球配置下的盈利预期,这应该只是一个构筑底部区域、黄金坑的必要条件,好东西不怕跌,但是想要有进攻性,也就是向上的充分条件,只能是做时间的好朋友,去找最确定的趋势。"

昨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2019陆家嘴论坛上的讲话重申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刘鹤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在从外需导转向国内巨大市场驱动,国内市场正在成为全球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应该注重长期的结构分析。巨大内需正在拉动经济,要关注大趋势,长期向好的趋势是不会改变的。

华商基金周海栋分析称,未来2-3年是A股市场较好的配置时间点,风险收益比相对较高;短期看下一季度,虽然会面临一定风险,也不排除有极端情况和个别事件带来的脉冲式短期回探,但确实是较为明显的低点机遇,集中于业绩确定、有较明显增长的子行业、子方向会有不错的相对收益。“今年不少公司的业绩其实显著好转,但估值同比仍属较低位置,总体机会大于风险。"

但华鑫证券分析师严凯文认为指数向上突破仍然面临着一定阻碍,他提到,虽然本周出现了超预期的反弹,但并未出现较为明显的连续突破行情,说明场内多数投资者仍旧犹豫不决,或者说敢于在2800点看多,但显然不敢2900点之上持续乐观。“短期之内指数若不能快速的突破2950点关键区域,那么行情大概率将再次转弱。"严凯文分析称。

新闻推荐

为了活下去,共享单车集体涨价

南宁邕宾路一处空地堆放了大量共享单车。本报资料图片近期,部分主流共享单车公司集体涨价。尽管如此,多数用户依然表示“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股单边下行,兴业证券张忆东:N形走势不变,机会在秋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