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周二市场一则美方调查传闻,导致招行AH股罕见大跌 午后利空紧急澄清 A股V字反弹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26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招商银行无疑是昨日股市关注的焦点。

早盘,银行股出现急跌,招商银行更是大跌近7%,午后一度跌逾8%,甚至把大盘也带趴了。不过,随着招行午后一则声明,其股价快速回升。大盘同步快速拉起,呈现 V字反弹。究竟发生什么事情?

银行板块早盘大幅下挫

没有一丝丝防备,昨日早上股民就吃了一碗大面。

昨日开盘,A股银行板块整体下挫。以招商银行为首的股份制银行领跌。截至上午收盘,招商银行下跌6.80%,而在6月21日,招商银行曾在盘中一度创下历史最高价38.5元/股。

港股方面,招商银行更是一度大跌超10%。

受此影响,上午三大指数同步低开低走。两市涨停个股不足30只,超3200股处于下跌状态。从板块上看,仅有黄金、垃圾分类上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8%,报收2953点;深成指跌2.1%,报收9016点;创业板指跌2.1%,报收1482点。沪股通净流出12.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64亿元。

银行回应没受到相关调查

当天早盘银行板块的集体大跌原因是一则外媒报道: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和浦发银行涉嫌在对朝鲜违反制裁的调查中拒绝遵守传票。

而在午后,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和交通银行先后回应媒体称:没有受到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关调查。

当天,3家银行纷纷表示,注意到美国《华盛顿邮报》相关报道,内容涉及美国法院向中资商业银行调取客户信息。这属于跨境调查取证的司法协助范畴,依据中美两国签署的《中美刑事司法协助协定》,司法协助须依据该协定规定的方式进行。公司一贯严格遵守中国法律、联合国相关决议以及其他适用的制裁法律,没有受到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关调查。

有资深人士表示,这一事件发生在2019年3月,仍在司法进程中,二审判决要到今年7月中旬才会发布。目前没有确凿信息表明中资银行会受到制裁,预计中资银行应也不会失去美元清算资格,市场对此不应过度解读。

银行板块反弹大盘V字

回应消息一出,招商银行反弹拉升,跌幅由盘中跌逾8%收窄至4%,成交额87.48亿元。甚至带动大盘V字回升:从大跌近2%至微跌0.87%。

华讯投资,市场受到消息扰动后很多板块的持续性中断,赚钱效应回落。好消息是当天上证的成交量显著放大,收出一根长尾阴线。这表明市场上看多资金的依旧较多且入场意愿依旧较强。

中原证券认为,投资者均在等待即将召开的G20峰会的最终会谈结果,市场观望情绪显著提升,沪指围绕3000点窄幅波动。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G20峰会的进展情况,谨慎做多。据《中国基金报》

新闻推荐

招行交行浦发齐发声未受到相关制裁调查,银行板块企稳回升

记者丨张晓云6月25日,市场传闻称,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在涉嫌违反朝鲜制裁中拒绝遵守传票,这可能导致美国终止这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二市场一则美方调查传闻,导致招行AH股罕见大跌 午后利空紧急澄清 A股V字反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