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格力电器股东大会议案全部获得通过,对银隆无进一步规划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6-26 18: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张译予

格力电器股东大会6月26日在珠海格力电器总部举行,董明珠因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故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审议事项均获得通过。

对于外界关注的商标以及股权激励问题,格力电器副总裁望靖东表示,商标原来属于格力集团,在股权分置改革中无偿给了格力电器。当时的约定是,格力集团以及其下属子公司,控股公司,可以无偿的继续使用这个商标。现在格力集团将其控制权转让后,面临着商标继续使用的合法性问题。这次签订补充协议,针对过去使用商标的,现在继续使用。过去格力集团作为国企,从事了很多公共领域的服务,对于格力商标而言也是有增值的空间和价值。今后格力集团今后新设立公司如果要用格力商标,需经过上市公司批准。

关于股权激励问题,望靖东表示,2005年格力电器股权分置改革,预留500万股,一方面是用来激励未来管理层,第二个是董事会根据政策来置顶具体的激励方案。现在政策已经变化,从目前的政策来看,不允许单一股东对管理层进行激励,如果要激励的话应该由全体股东承担这个责任。格力集团在股权分置改革的时候,已经承担了2000万股股权激励,剩余的500万股,再由格力集团单独拿出来进行激励的话,不符合当前政策。从客观上讲,这个股权激励已经不可能完成。目前管理层很稳定。未来股权激励,这次珠海市国资委出了15%的股份以及有效的战略资源,也是为了让格力电器的运行更加符合战略机制,更加有效的引进战略资源,促进格力电器健康发展。所以格力集团终止股权激励后,在股权转让完毕后还保留了部分股份,在其持有股份期间,集团会支持管理层,格力的核心骨干进行新的股权激励。

此外对于银隆方面问题,格力电器表示,对于银隆目前没有进一步规划,但是在关联交易方面有协同效应。格力电器在新能源汽车的空调上有一定的优势,在电机电路,包括模具,在战略上都能进行合作,促进双方的发展。

新闻推荐

A股呈现V形走势 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

25日早盘A股市场大幅下跌,尾盘回升,全天呈现V形走势。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当日上证综指以3004.91点开盘,走出V形走势,最终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格力电器股东大会议案全部获得通过,对银隆无进一步规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