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波司登回应做空机构指责:不负责任的猜测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6-26 19:00   https://www.yybnet.net/

波司登25日一早作出回应,称做空机构Bonitas Research LLC(Bonitas)可能在波司登股票中拥有投资头寸,倘股份价格随其意见变动可能实现重大收益。此外,波司登注意到该报告个别作者选择保持匿名。

因此,波司登强调,由于(i)Bonitas及其相关各方可实现重大收益及(ii)该报告背后个人作者不准备表明其身份的事实,波司登强烈否认并因本公告所载理由而认为该等指控属虚假及有所误导。称该报告包含具有误导性、偏见性及不完整之陈述以及毫无根据之指控及不负责任的猜测。

6月24日上午10点,沽空机构Bonitas发表沽空报告,指控波司登在公开市场造假,夸大收入及盈利等,报告指出该股完全没有价值,给予0元的目标价。随后波司登迅速跳水,股价一度跌超25%公司的股份。公司申请短暂停牌,股价定格在1.73港元,跌幅24.78%,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市值蒸发60.9亿港元。

Bonitas何许人?

Bonitas Research成立于2018年,创始人Mattew Wiechert却是做空市场的高手。Bonitas在2018年12月11日做空恒安国际。这也是Bonitas的成名之战。恒安国际遭到做空后,市值蒸发67亿港元。

不难发现,Bonitas做空手法基本相同:都是从从财务角度入手,指出公司虚增利润,虚假交易等。而他们盈利方式也非常简单粗暴,自己发布做空报告时,会持有被做空公司的空头头寸,一旦做空报告对市场中的投资者产生影响,导致抛售,那么被狙击公司股价就会出现下跌,Bonitas就能从中盈利。

新闻推荐

【解读】中信证券高位清仓减持中信建投,套现超过百亿元

记者|张艺上市一年的中信建投(601066.SH)首批首发限售股刚解禁,就有股东迫不及待要清仓式减持了,减持股东还是公司发起人之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波司登回应做空机构指责:不负责任的猜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