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华泰证券:将着力拓展沪伦通相关业务 探索布局欧洲市场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6-26 21:07   https://www.yybnet.net/

“公司将借助沪伦通开启与公司GDR成功发行上市,充分利用自身的先发优势,着力拓展沪伦通相关业务,并积极探索布局欧洲市场。”

6月26日下午,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泰证券,601688)董事长、总裁周易在2019年股东大会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说,随着GDR成功发行,公司的国际化发展布局进入了全新的阶段。

此前的6月17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举办的沪伦通启动仪式上,沪伦通宣布正式启动。华泰证券发行的GDR(代码HTSC)在伦交所挂牌交易。

华泰证券是首家按沪伦通业务规则登陆伦交所的中国公司,也成为第一家中国内地、香港和伦敦三地上市的金融机构。

根据周易的介绍,华泰证券本次GDR发行价格为每份GDR 20.50美元,超额配售权行使后,公司总共发行8251.5万份GDR,所代表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为8.25亿股,总计募集资金16.91亿美元。

根据华泰证券最新公告,本次超额配售的GDR对应的境内新增基础A股股票预计上市日期是2019年6月27日。

谈及此次GDR发行的意义,周易给出了六方面的原因,其中提到:“中国证券行业头部效应明显,华泰虽然在收入和净利润水平上名列前茅,但净资本排名不够靠前,资本实力有待补充,使公司保持可持续性增长。公司在A股定增募集资金后,进一步以GDR募集海外美元资金补充增厚资本,有利于巩固华泰作为头部券商的综合实力。”

另外,他还介绍,GDR的发行也有助于华泰成为首家/首批在伦敦交易所发行GDR的中国企业,并使华泰成为协助未来中国企业发行GDR以及境内存托凭证交易的领先投资银行。

“通过这次交易,让华泰深入拓展GDR方面的业务功能和相关牌照。”

华泰证券的国际化战略并不止于欧洲市场,周易说,公司将以此次英国上市为契机,加深国际市场参与度,扩大在国内及核心国际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6月10日晚,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发函表示对华泰证券分拆子公司AssetMark Financial Holdings,Inc境外上市事宜无异议。

另外,根据华泰证券6月12日的公告,华泰证券的孙公司华泰证券(美国)有限公司【Huatai Securities(USA),Inc.】收到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的通知,获得在美国开展经纪交易商业务的资格。

周易称,华泰证券将坚持一体化的国际业务运营模式,致力打造中国内地、香港,美国乃至英国等多地区协同联动的国际业务平台。

其中,他提到,华泰证券的香港子公司在香港的投行业务、研究服务、结构化投融资、股票衍生品等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与集团的跨境联动也取得良好的成效。

新闻推荐

周二市场一则美方调查传闻,导致招行AH股罕见大跌 午后利空紧急澄清 A股V字反弹

招商银行无疑是昨日股市关注的焦点。早盘,银行股出现急跌,招商银行更是大跌近7%,午后一度跌逾8%,甚至把大盘也带趴了。不过,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泰证券:将着力拓展沪伦通相关业务 探索布局欧洲市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