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解决科创民企融资难 兴业银行“科技贷”闪耀海交会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6-27 01:43   https://www.yybnet.net/

6月18日,在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上,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建三能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奥通迈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金钥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浩达智能有限公司签署了福建省“科技贷”合作协议。

作为福建省“科技贷”首批合作银行,从今年2月末率先发放福建省首笔“科技贷”业务至今,短短三个月,兴业银行已为23家企业发放合计2.74亿元的“科技贷”。

科创型民营企业作为我国创新发展的主力军,由于轻资产、无抵押等特点,融资难往往成为阻碍此类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在科创金融领域,兴业银行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努力破解融资难题。今年1月份,兴业银行与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签署了《“科技贷”银(保)政业务合作协议》,通过“银政保”“银政”两种模式,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期限一年以内、单笔最高分别可达500万元、2000万元的流动性融资支持。

此次签约的福建三能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能节能”)就是兴业银行“科技贷”的首批授信企业之一。三能节能是一家节能环保领域的科创型企业,在兴业银行已有信用贷款3000万元。随着企业快速发展壮大,急需补充流动资金,但由于无法提供足值固定资产抵押等强担保措施,在多家银行申请贷款“碰壁”,“等米下锅”的焦急因为有了兴业银行“科技贷”迎刃而解。基于对该企业技术和产品等生产经营情况的了解,兴业银行在原有3000万元信用贷款的基础上,通过“科技贷”“银政”模式为三能节能增贷2000万元,短短一周时间就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我们没有抵押物,没想到兴业银行能继续支持我们,这一笔增贷,对公司来说太及时了,意义太重大了!”三能节能公司创始人激动地对记者说。

近年来,在国家“双创”战略的指引下,兴业银行不断升级科创金融服务方案,持续迭代优化产品体系,面向创新成长型企业,建立“芝麻开花”万户工程培育库,打造“全体系”、“全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联合政府部门、股权投资机构、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所等多方优势资源,兴业银行积极创建科创金融生态圈,推出“芝麻开花·兴投资”线上投融资撮合服务平台、迭代优化“投联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打造“贷款+直投+入股选择权”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全方位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问题。

作为福建省金融龙头企业和唯一一家总部位于福建的全国性银行金融集团,兴业银行始终不忘初心,心系桑梓,将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视为首要责任,扎根福建,持续加大金融供给,支持新福建建设,先后推出“小微三剑客” “工业厂房贷款”“园区贷”“助保贷”等特色产品,服务福建实体经济,与中小企业相伴成长。截至2019年5月末,兴业银行服务福建省内民营企业3925户,贷款余额873.87亿元;服务普惠型小微企业1.96万户,贷款余额320亿元,较年初增幅分别达98%和28%;服务省内科创企业客户2172户,贷款余额168.28亿元。

新闻推荐

A股呈现V形走势 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

25日早盘A股市场大幅下跌,尾盘回升,全天呈现V形走势。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当日上证综指以3004.91点开盘,走出V形走势,最终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科创民企融资难 兴业银行“科技贷”闪耀海交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