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市场低迷,为何新股申购却受追捧? 道达对话牛博士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7-15 03:12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是新股发行较为疯狂的一周,20多只新股集中申购。由此科创板公司集齐了25家,即将在7月22日集中上市。

一级市场火爆,而二级市场却出现显著调整,沪指一周下跌超过80点,跌幅达到2.67%,直到周五才终于出现反弹。

但另一方面,港股市场的IPO却明显遇冷,原本有望成为今年全球最大IPO的百威亚太,却突然宣布搁置IPO。

同样是一级市场,为啥A股和H股差别就那么大呢?牛博士与道达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之前,你对市场的判断让我记忆深刻。当时,你不仅预判大盘可能再次考验前期低点,同时在周一降低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这次的“减仓”,非常及时。那么,现在还是请你对上周的行情进行一下点评吧。

道达:现在看,上周如此密集的新股发行,对于二级市场带来的影响,还是客观存在的。毕竟,一周发行20多只新股,这在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

尽管现在的新股申购,都是市值配售,不需要锁定资金。但是,在中签缴款时,还是得掏出真金白银,这些钱都是从二级市场中来的。

统计显示,科创板首批25家,平均募集资金约12.44亿元,合计募集资金达310.89亿元。另外,整个7月份以来,已经发行了29家公司,累计募集资金达到380亿元,这也创出了2016年以来的单月新高。

这种状态下,上周市场成交量再度出现极为低迷的情况,也就非常正常了。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及时阅读《每日夜报》、道达投资手记、股市早评。

当然,大盘的调整,也不仅仅是新股发行的问题,外部因素的不确定性,也对市场产生了不利影响。

牛博士:有个问题想问达哥,照理说,二级市场比较弱的时候,新股发行市场也会比较弱。只有在行情好的时候,一级市场才会比较容易发行新股。但是,为什么A股市场现在这么弱,却依然要大量发行新股?

道达:道理大家都懂,如果没有好的行情,一级市场肯定也不会有好的表现。

比如现在的港股市场,新股就很难发行。最新的消息,原本有望成为今年全球最大规模IPO的百威亚太,突然宣布暂停推进招股,这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关系是很简单的,只有二级市场行情好了,新股才容易募集到资金。

但是,现在A股和其他市场的新股发行,明显是冰火两重天的感觉。A股行情再糟糕,新股依旧很容易发行。原因也简单,在A股市场,打新股依旧是大概率赚钱的买卖,尤其是科创板,炒新的预期更高。

所以现在新股再多,照样大受追捧。但我想说的是,A股历史上,也并不是没有新股破发的先例。(张道达)

新闻推荐

科创板首批新股平均中签率接近0.06% 超300万户打新

证券时报e公司讯,据记者统计,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平均每家网上申购有效户数约为304万户,平均中签率为0.059163%。中国通号网...

相关推荐:
让自然感动心灵2019-07-13 09:47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低迷,为何新股申购却受追捧? 道达对话牛博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