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上海12名分析师全被抓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7-15 12:21   https://www.yybnet.net/

背后老板曾疯狂操纵市场被罚没1.3亿!

曝雷!

近日,上海警方出手,前往上海仟和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一口气逮捕了12名来自台湾地区的证券分析师,震动上海金融圈。

去年5月份,股市黑嘴廖英强利用其知名证券节目主持人的影响力,通过先行建仓、公开荐股、反向卖出系列行为操纵市场,非法获取巨额私利,被证监会罚了1.3亿。

此前,廖英强通过“爱股轩”网站的APP,以解盘视频“金钱风暴”等节目以及新浪微博、博客、土豆网等互联网平台进行推广和宣传。2015年,股轩文化在上海举办多场培训讲座,廖英强也积累了一定粉丝,其博客点击率很高。

后来被证监会处罚后,廖英强把爱股轩改名成了上海仟和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而这次出事的,就是仟和亿。据报道,台湾股市萧条,不少台湾分析师纷纷跑来上海淘金,而廖英强的这家上海仟和亿就是他们最大的聚集地。

7月9日的时候,上海警方前往仟和亿搜查,有12名台湾分析师被逮捕,后经台湾地区方面证实,其中,9名取保候审,不过限制出境无法回台,3名刑事拘留。

目前仟和亿公司部分业务已经停止,其官网显示,由于公司系统出现故障,未能按时播放节目。

据了解,仟和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2016年成立,总部在上海静安区,透过APP或电视机上盒的方式,让股民收看老师每周固定分享的市场资讯。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廖英强是大股东,持股85%。

据报道,这一次涉及的是诈骗罪,主要原因是仟和亿旗下在卖一款软件叫爱操盘,但仟和亿并没有卖的资质,据宣传这个软件可以每天抓到涨停板的股票,而买了这款软件的散户,却不断亏钱,所以控告这家公司欺诈。

知情人士指出,除涉违法荐股或老鼠仓遭调查外,不少台湾地区分析师来大陆并不具备大陆分析师资格,自然也在这波调查中被锁定。

仟和亿老板:廖英强

新闻推荐

董事长们为何成为“黑天鹅”?

*ST中科实际控制人张伟2019年1月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伟、董事长兼总经理艾萍、董事张晓璇、董事任杰等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12名分析师全被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