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丰山集团上市不到10个月就被“ST”:检修停工超过三个月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15 12:46   https://www.yybnet.net/

江苏丰山集团

7月14日晚间,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3810,下称“丰山集团”)公告,公司于7月15日停牌一天,7月16日开始实施风险警示,也就是市场俗称的“带帽子”——被ST了,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丰山”。这距离公司上市的日期还不到10个月。

丰山集团成立于1988年,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其官网介绍,公司是集农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农药定点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为约2万吨原药,可加工、复配制剂2万吨。2018年9月17日,丰山集团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公司财报显示,2019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为5324.35万元,同比增74.55%;营业收入为3.64亿元,同比增长15.91%。

据了解,由于丰山集团所在园区的集中供热公司盐城市凌云海热电有限公司(下称“供热公司”)对其蒸汽管网全线进行安全检修,丰山集团于4月18日对原药合成车间停产,临时停产的原药合成车间主要生产氟乐灵、烟嘧磺隆、精喹禾灵、毒死蜱四种原药产品。这些原药产品占其2018年度合并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58.68%。然而,由于供热公司不能在7月18日及之前恢复供热,因此丰山集团原药合成车间仍将处于停产状态,复产时间具有不确定性。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丰山集团当前的状况属于“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3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因此丰山集团的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丰山集团4月17日晚间公告,园区供热公司拟对蒸汽管网全线进行安全检测、检修,于4月18日停止对外供热,该事项将影响公司原药合成生产。公司将对原药合成车间进行停产,并借此停产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部分生产线进行检修升级。

澎湃新闻记者在公开资料中发现,公司办公地址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西康南路1号,位于盐城市的大丰市华丰工业园。同属一个园区的上市公司,辉丰股份有限公司(002496,下称“辉丰股份”)亦因为供热暂停超出预期而处于继续停产的状态。7月12日,辉丰股份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亏损7500万元到1.75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9812万元。

丰山集团在公告中提及,包括丰山集团在内的园区内企业“均处于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中”。3月21日,位于盐城市响水生态化工园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特重大爆炸事故”。此后,盐城绝对关停响水生态化工园,同时江苏省紧急启动环保核查行动,加速对企业做安全核查。今年5月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江苏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方案》,并开始在省内多地开展大核查行动。

此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提到了江苏省的整治行动,今年第二季度,江西昌九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228)旗下江苏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603188)、丰山集团等近20家上市化工公司均曾发布停产公告。

新闻推荐

何小鹏道歉未能换来认可,小鹏汽车车主集体维权要求退车

记者|周纯粼7月13日,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广州等地的小鹏汽车城市服务中心外,大批车主拉横幅维权。横幅上写着“小鹏汽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丰山集团上市不到10个月就被“ST”:检修停工超过三个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