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谁导演了市场的逆转?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7-16 02:45   https://www.yybnet.net/

业绩雷,一直是股票市场最大的个股风险因素之一。而昨天,就有不少公司爆出了业绩雷,而且还有多家知名蓝筹公司爆雷。

不过,从这些爆雷公司的表现看,却是五花八门、千奇百怪,既有遭遇“一字板”跌停的白马股,也有公司在爆雷之后,股价反而还大涨。

但从大盘走势来看,早盘释放业绩风险之后,一个重大因素的出现,引发市场展开反转,难道这一波调整,就这么扛住了?

先说业绩雷。首先,东阿阿胶的业绩雷,市场关注度最高。东阿阿胶发布业绩预告,公司上半年盈利1.8亿元~2.2亿元,同比下降75%~79%。

这个业绩下滑幅度有点吓人,差不多下滑了八成。这一消息,无疑令东阿阿胶股价面临巨大冲击。东阿阿胶遭遇“一字板”跌停,没有让人感到意外。另一个业绩雷,来自北上资金重仓持有的大族激光。

业绩不如预期,股价大跌很正常。但是,有些公司,虽然爆出业绩雷,股价反而还大涨,这又是怎么回事?比如长安汽车,公司公告称,上半年净利润预亏19亿元~26亿元,销量骤降31%,然而该股却大涨7.54%。

那么,为什么同样是业绩雷,股价的表现却完全不一样呢?在我看来,主要原因还是曝出来的业绩风险,是否和市场的预期存在较大的反差。

比如长安汽车和光线传媒,一个是汽车行业,一个是影视行业,这两个行业,本身现在就处于低谷期,市场对他们的业绩不好是存在充分预期的。所以,当业绩雷出来之后,反而是利空出尽,股价不跌反涨。

但对其他公司而言,原本机构都非常看好,形象也是大蓝筹形象,出现业绩雷之后,股价就比较让人担忧了。

还好,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就告一段落,不会再有新的业绩雷出现了。所以,大盘算是扛过来了。而且,不仅仅是扛过了业绩雷,上周的新股发行密集期也扛过了。

再说昨天的大盘表现,早上沪指一度大跌40多点,2900点都被跌破。不过,10点之后,大盘出现反转走势,收盘时沪指反而上涨近12点,以2942.19点报收,涨幅为0.4%。创业板表现更好,创业板指数涨幅达到1.94%。

刚才已经说了,市场已经扛住了业绩雷风险,同时也度过了上周的新股发行密集期,再加上经济数据向好,这些因素都有利于反弹延续。

另外,从技术上看,昨天沪指盘中的下探,完全回补了6月19日留下的向上跳空缺口,随后指数成功守住半年线,这样一来,短期延续反弹的概率也在增大。(张道达)

新闻推荐

董事长成多少上市公司“黑天鹅”? 至少8家上市公司“黑天鹅”事件来自公司董事长;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此前表示,上市公司监管的力度必须加大

新京报制图/陈冬第一只现世的黑天鹅动摇了人们对于“天鹅只有白色”的信念,也从此成为了“不可预测的重大稀缺事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谁导演了市场的逆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