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跳水“补缺口”后走出绝地反击 周一“深V”是什么“V”?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16 05:04   https://www.yybnet.net/

7月15日,南京一股民在营业部关注行情。东方IC供图

本报讯(记者刘宁)一改之前几个交易日的碎步蹒跚,本周一A股走出的“深V”形行情,可谓让一众股民是一身冷汗、惊喜交加。

从全天的运行节奏来看,“惊魂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开盘后的15分钟之内。在上周末消息面波澜不惊的背景下,各大股指出乎市场各方预料大幅低开,沪指盘中最低回踩2886点附近,急跌44个点位。就在股民掩目揪心之际,股指在完全回补了“6·19”跳空高开缺口后,又在券商、军工等板块个股的拖曳之下,急促拉起上行走势,并一口气持续到午盘收市时,沪指最高上攻到2955点附近,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了近70个点位的V形绝地反击。下午行情则基本走平,整体走势波澜不惊。最终,沪指报2942.19点、上涨0.40%,深成指报9309.42点、上涨1.04%。全天率先翻红的创业板则强势凸显,报收于1547.47点,大涨1.94%。

从个股表现看,可以说是“几人欢喜几人忧”——银行、白酒等权重股纷纷走弱,尤其是东阿阿胶、大族激光等前期大牛股因业绩变脸而大跌甚至封上跌停颓势,更令白马股军团一片愁云惨雾;与之相对的是,中船系为代表的军工板块、国产软件及化工等板块,则强势有加。不过从总体看,多数板块均表现平平,与股指最终的涨幅和成交量能“节奏一致”。

拯救股民于水火的这个“深V”,动能源于何处?“V”过之后,股民能否就此迎来一波苦盼已久的上冲行情?

“随后借助经济数据和业绩地雷释放,市场迎来了短期的利空出尽,也就迎来了相对应的反弹。”知名市场人士玉名预判,目前市场中的最大利好,就是经济数据和业绩地雷已经释放出了,短期不会再有类似消息的“轰击”,而本月下旬的经济会议也令市场各方有着一些利好期待。“短期利空出尽效应,势必带来资金动作,此时对股民来说,应该做的就是甄别个股强弱,去找到可操作的标的。”不过玉名也提示广大投资者,考虑到市场量能未有太多改善等因素,因此对行情的预期还只能归为超跌反弹范畴,所以大家要注意把握短线节奏即可——继续冲高动作或许只集中在本周初期,中后期则又将面临新的压力点。

巨丰投顾也给出了“短线风险基本释放,有望逐步展开反弹”的类似预判,建议投资者应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以及科创板对标概念股。

新闻推荐

丸美股份、大胜达今日申购

丸美股份7月16日(周二)在上交所上市申购,股票代码:603983,申购代码:732983,总发行数量4100万股,发行价格20.54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跳水“补缺口”后走出绝地反击 周一“深V”是什么“V”?)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