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芒果超媒:7月解禁的股份数量近2.7亿股 流通盘将大增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22 21:11   https://www.yybnet.net/

芒果超媒3460万股限售股7月25日解禁。

7月22日,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300413,芒果超媒)发布了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部分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34604830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3.3043%;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34604830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3.3043%。本次申请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一周前的7月17日,芒果超媒曾进行过一次解禁,对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与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除限售,解禁数量分别为1.95亿股与4010万股,合计2.35亿股。本月以来,芒果超媒解禁的股份数量近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78%。解禁过后,公司流通盘将大增。

实际上,7月以来的两次解禁都来自于2018年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复。

2018年6月11日,中国证监会核发《关于核准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向芒果传媒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999号),核准公司向芒果传媒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

2018年7月12日,芒果超媒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新股发行上市工作,新增股份数量为589023518股,公司总股本变为990023518股。

2019年5月30日,芒果超媒完成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股份新股发行上市工作,新增股份数量为57257371股,公司总股本变为1047280889股。

根据公告,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后,芒果超媒的有限售条件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4.58%,无限售条件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5.42%。

值得注意的是,芒果超媒的半年业绩预告称,上半年业绩增长率可达27%-45%,这在众多业绩跳水的影视公司中显得尤为亮眼。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新媒体平台芒果TV会员用户规模持续增加,深耕内容创作与营销变现,广告业务规模大幅增长。此外,公司发挥全渠道牌照优势,推进省外运营商业务拓展,有效带动了公司整体业绩的提升。

在前不久的2019年6月27日,芒果超媒与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咪咕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经友好协商,为充分发挥芒果超媒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各自优势能力,双方决定在基础电信业务、优质版权内容、5G领域、家庭产品、海外拓展、战略投资和其他增量业务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基本面上,芒果超媒并购完成后,近两年业绩增长良好。在去年业绩增长超过20%后,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亿元到8.3亿元,同比增长27.47%到44.93%。同时,芒果超媒上半年顺利完成定增,中国移动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同时与中移动旗下咪咕文化展开战略合作。随着5G代的到来,优质的内容输出平台将具备一定竞争力。

7月22日,芒果超媒收盘报37.65元/股,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16%。

新闻推荐

现场多图来袭!界面新闻直击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

7月22日,科创板将正式开启交易。今晨8点,界面新闻记者到达上交所大楼门前时,发现仪式现场已是人头攒动。按照上交所给出的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芒果超媒:7月解禁的股份数量近2.7亿股 流通盘将大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