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科创板鸣锣开市 25家公司 平均涨幅约140%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3 04:55   https://www.yybnet.net/

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22日在上交所正式亮相。截至收盘,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首日平均涨幅约140%,其中安集科技涨幅居首,大涨400%。但科创板个股中也有近半数K线翻绿。

另外,25家公司成交额合计逾480亿元,其中中国通号成交额97亿元。25家公司平均换手率约77%,其中安集科技换手率超过86%,值得关注的是,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平均市盈率约120倍。

截至收盘,科创板21只股一度临时停牌:N新光、N嘉元、N天准、N中微、N容百、N虹软、N华兴、N天宜、N福光、N光峰、N安集、N沃尔德、N航天、N心脉、N超导、N杭可、N瀚川、N交控、N睿创、N乐鑫、N通号。

N容百、N新光和N安集等7只个股出现两次临停。其中安集科技表现最亮眼,上午涨幅一度超5倍,盘中连续两次临停。

不过,也有涨幅仅80%的方邦股份等4股,更有多只个股收出阴线。截至收盘,包括南微医学等11只个股收阴,若在开盘价买入,多股将导致投资者浮亏,其中,若开盘价买入中微公司,则一天浮亏达26.2%。

对于科创板上市首日的表现,上投摩根科技前沿基金基金经理李德辉认为,科创板无疑是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制度创新,也很有可能成为未来20年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制度创新之一,从首日交易情况看,投资者热情高涨、盘中波动较大、盘面开始分化是主要特点,从投资者角度看,保持冷静心态、以长期视角、从行业趋势和个股挖掘的角度看科创板投资是更为重要的。

中信证券指出,对于纯粹以打新为目的的新股中签机构,集合竞价是关键的决策窗口;对于短线交易者,首日换手率在40%~60%时是相对好的介入时点,但并不建议纯粹基于短线博弈思路进行交易;对于中长期价值投资者,建议在日均换手率降至10%以下,或上市1个月以后再介入。证讯

新闻推荐

科创板正式开市

这是7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拍摄的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现场。7月22日上午9点30分许,伴随开市锣声的响起,首批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科创板喜迎开门红2019-07-23 02:39
评论:(科创板鸣锣开市 25家公司 平均涨幅约14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