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QFII二季度新进8只股票,减持贵州茅台套现超53亿元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8-15 09: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胡颖君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速度日渐加快,以QFII为代表的外资持仓动向也备受市场关注。

Wind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沪深两市共计37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QFII的身影,合计持仓数量为6.75亿股合计持仓市值达166.44亿元。

从持仓市值来看,贵州茅台(600519.SH)获QFII持仓市值最高达67.94亿元启明星辰(002439.SZ)、江苏租赁(600901.SH)等个股获QFII持仓市值均超过10亿元。

QFII二季度新进个股(按持仓市值排序)

今年二季度,QFII在A股市场新进了8只个股。全球前三大主权财富基金(SWF)之一的阿布达比投资局“相中"创业板龙头东方财富(300059.SZ),二季度买入2951.5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0.54%,位居流通股东第十位。此外,获QFII垂青的还有深南电路(002916.SZ)、塔牌集团(002233.SZ)、中顺洁柔(002511.SZ),持仓市值分别达3.85亿元、2.48亿元、1.22亿元。

QFII增持个股(按增持数量排序)

二季度,12只个股获QFII增持。鹏鼎控股(002938.SZ)获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和瑞士银行两家外资机构合计增持794.13万股。增持后,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在该股十大流通股东席位由一季度的第四位上升至第二位。此外,通化东宝(600867.SH)、启明星辰(002439.SZ)、杰瑞股份(002353.SZ)等获QFII增持数量亦居前,分别为391.15万股、384.86万股、382.41万股。

遭QFII减持个股(按减持数量排序)

减持方面,截至8月14日,沪深两市共计8只个股遭QFII减持。经历一季步入二季度,伴随权益市场的震荡回调,QFII亦开始减持手中部分筹码。Wind提供的数据显示,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二季度减持贵州茅台535.84万股,按照二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984元)测算,累计套现金额达53亿元。尽管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但该笔减持明显处于股价上涨的半山腰——7月以来,贵州茅台股价探底回升,并于8月14日创下1043.33元的历史新高。此外,工业富联(601138.SH)、海大集团亦分别遭外资减持448.85万股、376.46万股。

从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国际金融公司持有江苏租赁2亿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10.99%,暂居个股首位。鹏鼎控股、启明星辰、良信电器(002706.SZ)等个股获QFII持股比例均超5%。

绩优股仍是QFII的不二之选。上述37只个股中,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的个股共计27只,占比超七成。这其中,4只个股净利润增幅超100%,五洲交通(600368.SH)、贵州轮胎(000589.SZ)两只个股净利润增幅同比超200%。

从市场表现来看,QFII重仓股中,共计10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超50%,其中,被外资机构大幅加仓的鹏鼎控股、生益科技不负所望,今年以来股价涨幅分别达117.21%、113.30%。

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获批的QFII额度已经达到了1085.76亿美元。此前外汇局曾透露QFII有望取消额度管理。国金政策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随着外资进入A股的渠道陆续开拓,资金规模日益壮大,QFII在A股市场的话语权日益增加,其投资风格将成为影响A市场风格的重要因子之一,其重仓股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新闻推荐

我国女职工50岁退休为全世界最早

群众切身感受到延迟退休的好处、养老金入市的回报,改革的“动能”才能化为发展的“势能”,让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日前,在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QFII二季度新进8只股票,减持贵州茅台套现超53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