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ST毅达被公开谴责一周后 控股股东因为这件事被公开谴责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5 19:24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ST毅达,600610)被公开谴责没多久,其控股股东也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了。

8月1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交所处获悉,上交所在日常信息披露监管中发现,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大申集团有限公司(大申集团)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违规行为。对此,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有关规定,上交所作出纪律处分决定,对大申集团予以公开谴责。

对于上述纪律处分,上交所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经查明,2018年12月27日,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法院裁定将公司控股股东大申集团持有的公司限售股股票2.6亿股作价人民币5.05亿元交付给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管理的资产管理计划,用于抵偿大申集团的债务,上述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27%。

根据法院裁定书,信达证券办理股权过户手续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大申集团在持股比例减少24.27%的情况下,未能及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虽经监管督促,但大申集团至今仍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也未能向公司及相关监管部门说明未披露原因和有关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权益变动导致的控制权转让,是对公司股票价格和投资者决策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信息。权益变动报告书是上市公司股权变动的重要信息披露文件,对于保护投资者知情权具有重要意义。

大申集团应当在相关重大事项发生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以明确市场预期。但大申集团至今未能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投资者无从知晓股份变动的具体情况,也无法判断后续增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大申集团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市场公开、公平的原则,严重损害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扰乱了证券市场秩序。

上交所表示,股东应当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上交所业务规则,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并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积极配合上市 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及时告知上市公司已发生或拟发生的重大事件,并在披露前不得泄露相关信息。

不久前的8月9日,上交所刚刚对*ST毅达及有关责任人予以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

*ST毅达被公开谴责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未建立有效的信息披露联系,未落实相关监管及整改要求,以及未按规定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等相关公告。

其中还出现了,上交所在日常监管中无法联系到公司负责信息披露具体经办人员,也未能联系到公司时任董事长张培的情况,甚至在上交所公开“喊话”张培进行监管谈话之后,张培依然失联,让市场哗然。

目前,*ST毅达的股票仍然处在停牌阶段。

由于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毅达的A、B股自7月19日开始暂停上市,停牌之前股价为3.26元。

2019年6月17日,证监会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宣布,因中毅达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的罚款。

而*ST毅达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当年营业收入为0,员工仅剩2人,成为标准的“僵尸企业”,在A股历史上实在罕见。

不久后的8月31日,*ST毅达即将发布2019年半年报。但不少市场分析认为,*ST毅达退市基本已经没有悬念。

新闻推荐

深圳机场股价攀升,香港事件或重塑粤港澳湾区机场群格局

近日来,深圳机场(000089)股价连续攀升,今日(8月14日)收于每股10.42元,自7月23日以来上涨18.14%。有分析师认为,深圳机场股价上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ST毅达被公开谴责一周后 控股股东因为这件事被公开谴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