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美债“核弹级”倒挂 道指狂泄800点创年内纪录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1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周三晚间,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来首次出现倒挂,发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信号。美东时间8月14日,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重挫。截至收盘,道指跌超800点,跌幅3.05%报25479.42点,道指狂泄800点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能源股、金融股、科技股跌幅居前,斯伦贝谢跌逾6%,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跌近4%;花旗跌逾5%,高盛、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跌逾4%;Facebook、奈飞跌逾4%,亚马逊、微软跌逾3%,苹果公司跌3%。瑞幸咖啡跌16.7%,二季度亏损同比扩大。美股暴跌,一夜之间蒸发5500亿美元,约合3.9万亿元人民币。不只美股,周三晚间欧洲股市也集体收跌,德国DAX指数跌2.13%,至4个月低位;法国CAC40指数跌2.08%;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45%。

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已被华尔街奉为衰退前的重要预兆指标。事实上,统计数据显示,自1976年以来,5次两年期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最终都伴随着经济衰退的发生,衰退平均出现在首次倒挂的22个月内。

新闻推荐

韧性十足:A股三大指数大幅低开强劲收红 量能仍未有效配合

由于受到隔夜美股暴跌的影响,A股市场8月15日大幅低开,沪指在2750点附近获得强劲支撑,医药股逆势上涨带动股指上涨,创业板指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债“核弹级”倒挂 道指狂泄800点创年内纪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