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A 股彰显韧性 顽强翻红拒绝“黑周四”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8-16 00:53   https://www.yybnet.net/

跟跌不跟涨的魔咒终于被打破。周四虽然A股涨幅不大,但在隔夜美股大跌背景下顽强翻红实属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大盘出现探底回升,但成交量却小幅下滑。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大盘有惯性冲高的可能,但考虑到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反弹高度或受限。

■ 本报记者 林珂

沪指重回2800点关口上方

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A股周四纷纷低开,在创业板率先翻红带动下,各大股指先后翻红。其中沪指低开近2%后一路震荡回升,午后重回2800点整数关口上方,两点后不久指数翻红。深成指同样低开高走,两点后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15.8点,上涨0.25%;深成指报收9009.68点,上涨0.48%;创业板指报收1555.77点,上涨1.24%。两市成交量出现小幅萎缩。

盘面上,国产软件、人造肉、医药、电信运营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稀土永磁、酿酒、航空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虽然大盘最终翻红,但整体来看两市下跌个股家数仍小幅多于上涨,35股封死涨停板,数量有所增加,同时有3股跌停。

各路资金或认可当前点位

A股周四明显低开,和受外围股市大跌拖累不无关系。可以看到,美债收益率倒挂亮起美国经济衰退红灯,道琼斯指数大跌3.05%、纳斯达克指数大跌3.02%、标普500指数大跌2.93%;欧洲市场也飞出“黑天鹅”,德国经济传出走弱信号,欧洲主要股市纷纷大跌。虽然A股开盘受到明显拖累,但盘中逐步震荡走高,摆脱了跟跌不跟涨的魔咒。

对于A股没有跟随外围市场出现大跌,广州万隆表示,这说明当前市场并没有形成恐慌效应,各路资金对于现在的点位持有认可态度。这主要是有两大原因支撑,首先,这次的美债收益率倒挂危机,很大程度是由于持续不断的贸易摩擦所致,现在美国面临经济衰退风险,势必将会推动贸易问题的缓解;其次,成交量的持续低迷,既反映了市场做多动力的匮乏,同样也说明了做空动力也不强劲。近期每次面临下跌,指数的调整幅度愈来愈小,就已经说明了问题。

市场“拐点”需继续验证

大盘虽然表现抢眼,但无量格局却未发生变化,对于后市业内观点分歧明显。

源达投顾指出,人民币汇率走低,全球降息预期持续加强,MSCI如期宣布扩容,A股估值优势重新浮现。由于多空因素交织,市场缩量反弹受挫后再度雄起,股指重回年线之上。当前5日均线几近走平,后市面临方向选择。整体而言,周四权重与题材顶住压力成功翻红,市场人气虽未见明显改善,但上行势头强劲,预计后市温和上行趋势或将延续。

天信投顾态度较为乐观。其表示,周四的长阳线不仅给市场即将失守的多头形态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时也会调动场外的做多动力,从而实现股指继续延续多头形态的目的。短期来看,既然股指在28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已经保住了,并且市场的“拐点”再一次得到验证,短期市场会延续周四的强势逆转格局走势,继续以反弹为主。第一压力位在2830点,一旦股指能突破该点位,则第一目标位将会在2900点跳空缺口附近。

待方向确定之后再做定夺

但无量的格局也让不少机构出言谨慎。巨丰财经表示,周四的强势表现是有点出乎意料,但这并不改变目前市场相对的颓势,因为仅凭一日的走势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甚至透过当日盘面可以发现,两市成交依旧较为低迷,沪市近期成交也一直在1500亿上方徘徊,没有量差的呈现,盘面出现大变化的可能性较低。最主要的是,近期持续强调的内外因素影响并未消散,相反,短期的不确定性依旧存在。而正是多种不确定性的存在,才是近期存量资金博弈而增量资金迟迟不入市的核心因素。如果再叠加技术因素,指数仍有探底的可能性。

对于短线操作,巨丰财经指出,即便短期的强势逆袭也不建议随意追进。此前已经减仓的建议继续保持观望,待市场方向确定之后再做定夺。而从中期角度看,A股不断开放之下,其竞争力也逐步提升,影响力逐步加大,在外资以及长线资金持续介入下,未来向好值得期待。此次指数若如期探底,将是比较好的加仓和建仓时机。

新闻推荐

沽空机构杀人鲸又来了,港股澳优被指“完全不值得投资”股价重挫20%

记者|张译予编辑|又一家港股上市公司遭遇沽空,这次是澳优(1717.HK)。8月15日,沽空安踏失利的沽空机构BlueOrcacapital(下称杀...

相关推荐:
日辰股份今日申购2019-08-15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A 股彰显韧性 顽强翻红拒绝“黑周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