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科创板交“满月”成绩单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8-23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22日讯备受市场关注的科创板交出“满月”成绩单。上交所21日就科创板开市首月情况答记者问时表示,自7月22日至今,总的来看,科创板市场运行平稳,投资者参与热情高,各项机制初显成效。

从总体走势看,经历了充分博弈、震荡上涨、回归理性的过程,至今28家已上市科创板公司股价全部上涨,较发行价平均涨幅171%,涨幅中位数160%。从个股表现看,波动在预期的合理范围内。前五日无涨跌幅限制期,除首日外,仅2只个股触发盘中临时停牌,多数情况下股票涨跌幅在20%以内;实施涨跌幅限制后,个股涨跌幅进一步收窄在10%以内,仅4只股票出现涨停,累计5次。科创板首月成交额(含盘后固定及大宗)合计5850亿元,日均254亿元,占沪市比重为13.8%。目前换手率从开市首日的78%已稳定在10%-15%区间。从投资者结构看,近四成开通科创板权限的投资者参与首月交易。自然人投资者为科创板参与主体,交易占比89%,专业机构交易占比11%。未来,随着新股供给常态化、投资者参与热情趋稳,科创板估值将逐渐回归理性。

截至8月21日,科创板累计受理企业152家。从行业分布看,坚守科创板支持国家战略定位,企业集中于“三个面向”“主要服务”“重点支持”“推动融合”等领域。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57家、生物医药34家、高端装备28家、新材料14家、节能环保新能源及其他行业共19家。在首批科创公司上市后,虽然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但大多数投资者秉持了对规则的敬畏之心,“踩线”行为不多。(记者邱修海)

新闻推荐

科创板开市首月运行平稳 合计成交逾5800亿元

7月22日鸣锣开市的科创板,8月21日完成首月交易。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科创板市场开市首月运行平稳,合计成交逾580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板交“满月”成绩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