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中国人寿副总裁谈举牌:是财务投资 不排除增加投资的可行性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23 16:20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人寿 视觉中国 资料图

2019年以来,中国人寿已接连举牌多家上市公司。在举牌并拟成为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万达信息,300168.SZ)第一大股东未果后,中国人寿又通过二级市场进行增持。对于这一系列举动,各界颇为关注。

8月23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副总裁赵鹏在中国人寿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后接受澎湃新闻等媒体采访时表示,投资万达信息一事,网上该发的公告都发了,(股权转让未果)主要是债权人不具备通过大额协议转让的形式,这种条件不具备。但中国人寿仍然看好这家公司,所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

7月31日、8月1日,中国人寿又通过港股二级市场连续买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保,601601.SH;2601.HK)H股股票,持股比例由4.87%增至5.04%,构成举牌。

被问及为何举牌同业时,赵鹏笑称,中国人寿只是增持H股超过了5%,因而需要公告举牌,但持有中国太保整体的股权比例不超过2%。投资主要还是会考虑公司基本面、行业基本面,包括分红、未来的盈利能力等,中国太保只是其中一个板块。

赵鹏进一步表示,中国人寿会根据行业市场和公司基本面,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不排除还会进一步增加投资的可行性。

“但是,首先我们肯定是作为财务投资,但是目前没有达到长股投(长期股权投资)核算的条件,核算是放在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这块。”赵鹏说。

新闻推荐

45家险企斥资逾12亿元 打新科创板浮盈超过17亿元

科创板7月22日开市以来,至8月22日已经满月。在这一个月里,险资密集参与科创板打新。目前共有45家保险公司参与了28家的科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人寿副总裁谈举牌:是财务投资 不排除增加投资的可行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