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均线、价值以及目标止盈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9-16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常用策略:

这里教大家三种最常用的基金定投策略。策略一:均线定投法。其主要原理是认为指数在中长期有回归均线的属性,以均线为基准线,当现指数大幅低于均线时,我们可以加大定投额,当现指数大幅高于均线时,可以相应减少当期的定投额。具体操作来看,先选取与基金风格相契合的参考指数。其中沪深300代表大盘价值,中证500代表中盘价值,中小板指数代表中盘成长,创业板指数代表的是小盘成长。然后再设定一条基准均线,如30日、60日、90日等。一般的投资规则是,将目前指数与所选择的指数均线进行比较,确定本期要投入的资金。在股价高于均线时,减少扣款金额,在股价低于均线时,增加投资额。

策略二:价值平均策略。价值平均策略会设定一个市值增长目标,每期按照目标的市值投入不同金额,是一种定期不定额的策略。举个例子,若设定目标市值每月增加10000元,若首月定投10000,次月市值跌到了5000,那么次月定投金额则为目标市值2×10000-5000=15000。若上涨到了15000,则次月仅投入5000元。

一般的价值平均策略会在市值高于目标市值的情况下,选择卖出部分市值,作为一种止盈手段,但从回测数据来看,这种做法效果并不好,反而会减少收益,因此不建议进行卖出。另外,当定投时间足够长,市值累计到了一定量的时候,这时候由于市值的减少导致需要增加的定投金额很可能是个天量数字,这时候需要设定一个定投的最大限额,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负担能力进行设置,一般设置为定投金额的五倍更为合适。

策略三:目标止盈策略。这是近期比较热门的定投策略。既然人性在市场当中无法控制内心的贪婪与恐惧,那就事先约定好,设置一个目标盈利点位,触发盈利点机器将自动全额赎回,并自动重新进入下一周期的定投。

具体的止盈策略有:在市场最疯狂时止盈;采取目标收益率止盈;估值法止盈;最大回撤法止盈。

据某机构测算,使用该策略投资深证100指数,从2008年2月到2019年4月期间,假设投资者设定15%的止盈点,期间一共有9次触发了目标收益,每次区间收益平均高出普通定投近4个百分点。

新闻推荐

库克解释不够全面 苹果新品发布会究竟为何未推出5G手机?

昨天凌晨,一年一度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准时而至。二筒、浴霸成为关键词,外界普遍认为这场发布会没有新意比较失望,不再赘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均线、价值以及目标止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