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鞋圈乱象横生暴涨暴跌风险难料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9-16 10:1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商家打出联名、定制、限量的宣传口号,并采用饥饿营销,利用消费者购买鞋的急迫心理,一定程度上催生了“炒鞋”这一行业。一些人通过炒鞋轻轻松松赚了不少钱,甚至发出了“10年前错过炒房,5年前错过炒比特币,难道你现在还要错过炒鞋吗?”这样充满诱惑性的语言。炒鞋行业真的可以快速赚钱?还是只是“绚烂的泡沫”?

今年1月,美国一网站发布的二手球鞋行业报告显示,目前全球二手球鞋市场规模已达60亿美元,其中,中国作为后起之秀,二手球鞋转售市场规模已超10亿美元。

秦先生是国内球鞋收藏领域的大V,拥有20多万粉丝。据秦先生介绍,他手里这双鞋的价格原先是8000元,仅仅两个星期,价格就上涨到将近3万。在最近的炒鞋江湖里,他也着实赚了一把。

据秦先生介绍,球鞋收藏爱好者的主要人员是大学生等年轻人,年龄集中在18岁到35岁之间。据了解,南京某大学有很多人都进入了炒鞋市场。其中,马志强投入2万元,一年就赚了13万-14万元;徐浩杰投入1500元,一年赚了5万元左右;商驰也投了1500元,虽然他投入的时间少,但也赚了1万元。

除了大V和大学生,一些制鞋企业的老板也加入进来。经营一家制鞋工厂的老板拿出十多万元资金炒鞋,一年也赚了十几二十万。

例如,市场上最热的椰子350第一次在国内发售的时候,就几百双货量,原价1899元,在立刻就炒到12000到15000元人民币。

此后,这双鞋慢慢下跌到了六七千元。然而,半年之后,品牌商又重新生产了一批同样的椰子350,这双鞋的价格瞬间从六七千跌到了三四千元。多次发售之后,这双鞋现在维持在3000元的水平。

炒鞋催生新现象,鞋圈乱象横生炒鞋催生了很多新兴的现象,比如球鞋抢票软件、球鞋内幕交易、假鞋行业等等,鞋圈乱象横生。

陈贤(化名)是做高仿球鞋的。据他介绍,目前市面上假鞋按品质从低到高大概分为:通货、超A、真标、公司级、纯原5种。很多人来找他买品质较高的假货,主要是因为买不起正版。

炒鞋要降温,需多方共同努力“炒鞋让真正喜欢球鞋文化的人没有地方买鞋了。”球鞋文化“铁杆粉”王朝成说,虚高的鞋价让人们对球鞋文化的热爱变了质。

业内相关人士指出,部分限量鞋因其稀缺性,存在部分溢价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但鞋是用来穿的,不是用来炒的,当前部分鞋价格被炒得有些过火,需要降温。

当然,给球鞋炒作行业降温,需要多方发力,这涉及球鞋生产、流通的各个领域以及消费者自身的理性。此外,还有部分人士呼吁要对球鞋市场进行监管。

新闻推荐

均线、价值以及目标止盈

常用策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鞋圈乱象横生暴涨暴跌风险难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