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大盘高位震荡 机构态度谨慎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9-17 06: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林珂

两市16日高开低走,成交量小幅放大。虽然大盘出现震荡,但个股依然是涨多跌少,两市共42股涨停,仅1股跌停。龙虎榜中,大盘在经过持续反弹后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资金谨慎情绪明显抬头,机构投资者买卖力度明显下降。

机构出手加仓两股

德赛电池(000049)16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3969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2320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强于卖出。可以看到,经过短期快速回落后的德赛电池迅速企稳回升。16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开始震荡反弹,盘中股价一度接近涨停板,虽然随后股价有所回落,但仍逆市大涨超过7%,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大。德赛电池放量反弹中机构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加仓德赛电池。

奥飞数据(300738)16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金额为1778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被营业部占据,卖出明显较买入集中。可以看到,在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后奥飞数据出现宽幅震荡走势。16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出现明显波动,最终该股出现超过3%的跌幅,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奥飞数据连续涨停后出现放量滞涨,但机构投资者仍在出手买入。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两股涨停机构抛售

中海达(300177)1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由五家较为集中的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一家机构出手卖出3049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持续反弹的中海达在经过短暂震荡后再起升势,股价连拉涨停板。16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继续震荡反弹,早盘股价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现身做多背后,机构投资者则在高位派发。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2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减持中海达。

露笑科技(002617)1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1307万元。可以看到,震荡蓄势一段时间后露笑科技开始发力走高。16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一路震荡上扬,临近尾盘多头资金将涨停板封死,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短线资金集中买入是推动露笑科技涨停的主要推手,而机构投资者则选择逢高派发。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1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露笑科技。

新闻推荐

中国证券报:京沪汽车限购“解禁”不乐观

9月12日,贵阳市政府宣布取消购车摇号政策,贵阳成为目前全国实行限购政策的9省市中首个全面取消限购的城市。据中国证券报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高位震荡 机构态度谨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