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高管未聘任,年审会计师撂挑子,暴风集团可能无法披露年报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1-21 19: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李章洪

高管全部辞职后还未聘任,作为暴风集团(300431.SZ)合作审计机构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也决定了“辞职”。

11月21日晚间,暴风集团公告称,近日收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告知函》,由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2019年报审计业务繁重,在时间和人员安排等方面已不能充分满足公司的需求,特告知辞去2019年报审计会计师。

暴风集团称,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请新的审计机构,但由于人员流失严重和暂无合作的审计机构,公司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

暴风集团同时披露,其收到了来自证监会北京监管局(下称北京证监局)的《关于对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下称《关注函》)。

《关注函》显示,北京证监局已于10月21日召开紧急协调会,要求暴风集团董事会、监事会及在岗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履责,全力维护公司经营稳定,对履职不力的,北京证监局将依据相关规定追责。

北京证监局要求,暴风集团董事会应尽快做好管理层人员、证券事务代表的选聘工作,稳妥做好工作交接,稳定员工队伍。

《关注函》表示,暴风集团董事会应积极与冯鑫沟通,明确要求其切实承担责任,尽快物色合适人选全面授权,指定专人保管公章证照,妥善保管业务资料、财务资料,维持企业基本运行。

此外,《关注函》称,暴风集团应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披露事项,充分揭示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及风险情况,积极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10月30日晚间,暴风集团披露,因个人原因,公司副总经理张鹏宇、首席财务官张丽娜、证券事务代表于兆辉,申请辞去职务。上述三人辞职后,除已经被批准逮捕的总经理冯鑫外,暴风集团高管已全部辞职。

暴风集团已多次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资金紧张,难以维持公司正常运转。

截至2019年9月30日,暴风集团合并财务报表的资产总额3.6亿元,负债总额 10.17亿元,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若年度经审计净资产为负,暴风集团可能被暂停上市。

新闻推荐

主力转战周期板块,50亿资金抛售金融股

记者|季莹编辑|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后窄幅震荡,午后跌幅有所扩大,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菊花太神秘了2019-11-20 09:00
评论:(高管未聘任,年审会计师撂挑子,暴风集团可能无法披露年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