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众华会计师事务所被暂停承接新证券业务:审计中未能勤勉尽责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21 19:56   https://www.yybnet.net/

又一家会计师事务所被罚。

11月20日,财政部、证监会发布《关于责令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并限期整改的通知》(下称整改通知),责令众华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要求其提交书面整改计划,于2个月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证监会表示,众华因在执行审计业务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分别于2019年5月、2019年10月受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

根据《财政部 证监会关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财会[2012]2号),会计师事务所“两年内在执业活动中受到两次以上行政处罚、刑事处罚的”,视为不具备证券资格条件。

“该会计师事务所应当自出现上述情形之日起两个月内进行整改,并自整改结束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报送整改情况说明。未按规定提交整改计划表或者逾期仍未达到条件的,财政部、证监会将撤回其证券业务资格。”

上述整改通知对众华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责令众华自受到第二次行政处罚之日(2019年10月28日)起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

二是自受到第二次行政处罚之日起,众华应根据向财政部、证监会提交的书面整改计划,于2个月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三是在整改和接受核查期间,众华所首席合伙人、审计业务主管合伙人、质量控制主管合伙人和相关签字注册会计师不得离职、办理退伙或转所手续。

而关于众华所受到的两次处罚,一是因为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雅百特),二是因为圣莱达。

2019年5月份,证监会发布处罚决定书,认为众华及相关人员在为雅百特2015年财务报表提供审计服务、为雅百特提供盈利预测实现情况专项审核服务过程中,未勤勉尽责,所制作、出具的审计报告、盈利预测实现情况审核报告存在虚假记载,构成《证券法》第二百二十三条所述违法行为。

在雅百特案中,证监会责令众华改正,没收业务收入54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2万元,并合计处以174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孙勇、顾洁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8万元罚款。

另一家圣莱达2015年通过虚构影视版权转让业务、虚构财政补助等方式累计虚增收入2000万元,虚增净利润1500万元,通过虚增行为导致圣莱达2015年度扭亏为盈,构成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被证监会处以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而证监会认为众华在审计圣莱达影视版权转让违约金收入时未勤勉尽责,未对审计证据的可靠性保持应有的怀疑,导致未能发现圣莱达的舞弊行为,在审计财政补助营业外收入时未对财政补助的对应关系进行合理分析,未验证政府补助的政策依据,导致未能发现圣莱达虚构政府补助的事实。

众华被证监会处以责令改正,没收业务收入35万元,并处以10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签字注册会计师孙勇、戴光宏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众华成立于1985年9月,注册地点在上海。众华原名上海众华沪银会计师事务所,于2013年12月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事务所,更名为众华。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的《2018年度业务收入前100家会计师事务所信息》,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在2018年业务收入为4.75亿元,居于行业第22位。

新闻推荐

关于解禁的一些看法

本周一的市场情绪比较稳定,但中国人保在保险板块其他个股均飘红的状态下一路下行,并在下午跌停,市值一天蒸发超过28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众华会计师事务所被暂停承接新证券业务:审计中未能勤勉尽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