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央企股权激励新规后首单获批

来源:青岛早报 2019-11-22 06:13   https://www.yybnet.net/

继国务院国资委正式公布央企股权激励新规后,11月20日东方电气(600875)晚间公告,公司拟面向不超过800位骨干的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获国资委批复,成为央企股权激励新规颁布后首家获批的央企。另有数家央企上市公司在新规后披露了股权激励董事会预案。

根据批复内容,本次东方电气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面向公司(含分公司、控股子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一线骨干(不包括监事、独立董事),拟授予人数不超过800人;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控制在3000万股以内,占公司总股本的0.97%,其中授予激励对象个人的限制性股票份额最高为15万股。具体授予数量,按照实际授予价格、预期收益水平相应调整。股票来源为向激励对象定向增发东方电气A股股票。上市公司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禁售期为2年;股票来源为向激励对象定向增发东方电气A股股票。

按照授予条件,授予年度的前一财务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6%且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3.5%且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经济增加值改善值为正。

另外,限制性股票解锁条件需要满足解锁年度的前一财务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0%(以2018年为基数),且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4%、4.5%、5%,且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经济增加值改善值为正。

根据9月份公布的草案,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5.93元。截至11月21日收盘,公司A股股价收于8.67元/股。

作为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供应商和电站工程总承包商之一,东方电气在9月份就公告了激励计划草案。另外,韶钢松山、新兴铸管、中航光电等央企也在新规颁布后公布了股权激励董事会预案。其中,中航光电拟向激励对象授予3206.5万股股票,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9963%,覆盖合计1215位高管和核心骨干,激励力度较大。据媒体统计,此前中远海发、冠豪高新等10余家央企上市公司都曾明确表示将回购股份用于后续股权激励。

国资委研究中心统计指出,目前国企的收入结构中,传统行业占比多,而新兴产业占比较少,目前共有45家中央企业控股的92家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占中央企业控股境内外上市公司的22.8%,主要分布在通信与信息技术、医药、机械、军工、能源等战略新兴行业领域。华泰证券指出,未来通过股权激励等系列现代化企业制度改革,科创类国企有望在这一轮科技周期中承担自主可控、技术升级等重要使命,在激励机制理顺的条件下,科技国企的研发实力有望提升、成长空间有望打开。 证时

新闻推荐

炒鞋热愈演愈烈的背后:被消费主义透支的下一代

8月31日,Nike乔丹专卖店限量发售黑曜石球鞋,许多年轻人排队抢鞋。据媒体报道,一些运动品牌的“炒鞋热”正在校园里迅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企股权激励新规后首单获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