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年度策略会“移步”灵隐寺?灵隐寺、当事券商均发声明否认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2-15 16:46   https://www.yybnet.net/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天风证券年度策略会“移步”灵隐寺一事,12月15日下午,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微信公号发布声明称,此不实报道经网络传播,已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该公司的名誉。

此前,一则“券商基金年终祈福”的新闻,让杭州佛教名刹灵隐寺意外登上了财经媒体版面。

12月13日晚间,财经类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在官网首页要闻栏发布署名报道《火了:天风证券策略会“移步”灵隐寺,方丈亲自接待!要搞啥花样?》,透露:“12月18日——19日(周三、周四),天风证券将在上海召开展望2020年度策略会,而在下周五上午,天风策略会将会“移步”灵隐寺,接待人为灵隐寺主持方丈,不过这是小范围的邀请。”

报道提到,“……去年,多家券商推出了年度策略会的门票收费计划,票价从3888元的“入门价”到6888元不等。”报道还援引“接近天风证券的人士”的消息称,“这事是真的,不过周五这个会议应该是闭门会议”。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报道所说的“收费计划”指的是券商年度策略会的门票价,并不是指灵隐寺方面的收费。不过报道发布之后迅速引发媒体转载和网友评论。

15日上午,杭州灵隐寺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每日经济新闻》发布的消息被网易等多家媒体转载。《每日经济新闻》发布的消息,实为哗众取宠,借寺炒作、敛财,严重伤害了佛教信众的感情,也损害了杭州灵隐寺的形象。为此杭州灵隐寺特别声明。”

灵隐寺方面表示:近日,在一些网络媒体上发现有借“灵隐寺”的名义,发布“券商基金年终祈福”活动信息。对此,杭州灵隐寺郑重声明,此活动与本寺无任何关系,本寺从未委托或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开展与此相关的活动。杭州灵隐寺一贯旗帜鲜明的反对任何借佛炒作、敛财的商业活动,杜绝此类助长社会不良风气、欺骗信教群众感情、有损佛门形象的不良炒作。

灵隐寺方面在声明中提出3点声明:1.任何个人或团体,打着杭州灵隐寺旗号,以各种名义,对外进行各种经济活动、商业活动,均涉嫌违法。2.任何有损佛教形象及杭州灵隐寺声誉的行为,杭州灵隐寺将保留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的权利。3.《每日经济新闻》等商业炒作的报道在社会上已经对灵隐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杭州灵隐寺和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本人要求该机构立即停止虚假的商业炒作和宣传,并保留追究该机构法律责任的权利。

声明末尾,灵隐寺方面强调:“灵隐寺举办的各类活动,均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佛教法事活动庄严、清净、神圣的原则举行,并通过灵隐寺官网、灵隐寺官方微信发布。为此,特提醒广大信众,提高防范、鉴别意识。”

15日下午,事件另一方天风证券也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同样指称上述财经类媒体报道为“不实报道”:“个别网络媒体声称本公司将“年度策略会移步灵隐寺”,此不实报道经网络传播,已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本公司的名誉”。

天风证券方面在声明中表示:“本公司年度策略会于2019年12月18日至19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本次策略会汇聚上市公司、产业专家和投资机构,以深度和前瞻研究为核心,包括院士论坛、科技趋势及研究生态、银行资管论坛等内容,将有近500家上市公司及1000+投资机构参与。与杭州灵隐寺无任何关系,更不存在联合其开展经济和商业活动的情况。”

天风证券方面的声明还要求:“严正警告不实信息的发布者及转载者,应立即删除所有涉嫌侵害本公司名誉的全部相关内容,防止损害后果进一步扩大。本公司在此提醒投资者:杭州灵隐寺业已发出相关声明,请注意对网络信息甄别,切勿信谣传谣。本公司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的一切权利。”

15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电话联系了一名天风证券工作人员,对方确认上述声明确为天风证券发布。“这样戏谑联系,我们也无端被波及”,这名工作人员表示。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灵隐寺和天风证券相继声明之后,上述稿件已从该媒体官网撤下。

新闻推荐

分拆上市盈利门槛从10亿降至6亿 公开征求意见近4个月后,证监会正式发布规定,上市公司部分业务可分拆独立上市

12月13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下称《分拆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度策略会“移步”灵隐寺?灵隐寺、当事券商均发声明否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