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谈股论金 春节前还应有一个攻击波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14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文/金谷明

从运行方向上看,当下A股向上这个基调没有改变,在角度上沪指相对放缓,但深市三大指数依然保持强势,也说明具体品种上更活跃的分子集中于深市。

说说沪指,节奏上它有一个小周期,最近六七个交易日正处在一个冲高整理周期中,正是过去一周其形成高位平台的理由。

沪指的这个小周期将在未来一周的周中左右结束,也正是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即将签署的时间段,值得加倍关注。本栏分析,春节长假前大盘还会有一个向上攻击的行情,目标在3180-3200点一带,而这个攻击波的起点时间应该就在未来一周中后段。

再看看动力方面,沪市的成交高点出现在上周一,深市则出现在上周三,随后两市都是量能收缩状态,增量资金方面当下行情遇到了一个瓶颈。

我们分析春节前行情应该还有一个冲击波,但成交未必需要进一步放大,有消息面的利好和行情的惯性就能办到。消息面上短期波动大但似乎仍然可控,美股还保持着创历史新高的节奏。关键是量能,没有增量的又一个冲击波,一般来说有曹刿论战所说的“三而衰”的运行危险,这是短期后市需要注意的一个战略问题。

看看节奏上,沪指比较明显,用波浪语言来说,以去年12月3日为起点,行情在过去的一周来到了4浪,所以未来的一周理应还有一个冲击波。不进则退,10日均线以及3060点附近是多头的防守位,失位则意味着很可能失势。

节奏的另一个方面是具体品种上,具体看市场热点的轮动,落后品种的补涨成为一条主线,典型如白酒板块,论消息面的支持也没有太多,关键就在于资金的轮动转到这个落后板块上了。“洼地效应”正在一个接一个上演,而整体市场的量能却在萎缩,阶段看乐观之中应该保持一份清醒。

长远看,当下A股四大指数均颇为乐观,周线图显示沪指120周均线位于2990点附近,沪指显然已经高高在上;深成指则更是重上了250周均线,显示出了更强的力度和更好的速度。可以说,当下A股正在牛市气氛中运行,阶段上不久可能会遇到一定的波折,但中长期远景是乐观的。

新闻推荐

金股大涨迎新年 《投资宝典》提前送“红包”

购买宝典请扫二维码马上就要过年了,年货的网红带货时下正火热进行中。但前提是要有钱买年货,钱怎么赚?买一本本报最新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谈股论金 春节前还应有一个攻击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