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大盘冲高受阻 机构分歧加大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1-15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14日高开低走,成交量小幅放大。虽然个股跌多涨少,但涨停个股家数并未明显减少,两市共54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5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冲高回落后机构分歧开始有所加大。

两股大跌机构回补

万集科技(300552)14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2190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集中。可以看到,处在高位的万集科技开始出现过山车行情。在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后,14日该股明显高开后出现直线跳水,午市收盘前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万集科技高位出现大幅回落,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高涨。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出手明显加仓万集科技。

金溢科技(002869)14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024万元,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卖出1441万元。可以看到,短线快速反弹的金溢科技出现冲高回落走势。14日该股大幅高开后便快速跳水,收盘股价跌幅高达6.77%,成交量亦明显放大。虽然有机构出现抛售,但力度明显不如买入。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在金溢科技大幅回落中出手回补。

机构出手抛售两股

广电计量(002967)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1438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被机构占据,合计卖出金额达到10238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高位经过一段时间箱体震荡后广电计量开始发力向上突破。1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出现小幅走高,午后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股价快速上攻,尾盘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大幅放大。而在广电计量放量大涨中,机构投资者高抛意愿强烈。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五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3%,主力资金逢高出手明显减持广电计量。

延安必康(002411)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5271万元。可以看到,启动以来股价大幅走高的延安必康继续保持强势。14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震荡走势,10点后多头一鼓做起拉升股价,短短数分钟股价便封死涨停板,本轮反弹新高再被刷新。在短期已有明显涨幅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开始逢高派发。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2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延安必康大涨后开始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新闻推荐

山财大2019届毕业生签“中信”最多 年底总体就业率97.16% 本科、硕士毕业生都最青睐金融业

时报讯(记者曹莫)近日,山东财经大学发布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该校去年共有毕业生7983人,年底就业率为97.26%,本科生和研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冲高受阻 机构分歧加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