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超级大牛股为何崩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15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沪指下跌8.75点,以3106.82点报收,跌幅为0.28%;创业板指数下跌12.51点,以1922.56点报收,跌幅为0.65%。比较好的是,沪指守住了3100点整数关,创业板指数也继续站在1900点之上。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盘跌得不多,但多只跌停个股,尤其是去年的最大牛股万集科技跌停,更要引起重视。

万集科技是去年ETC概念股的龙头,年度累计涨幅高达486%,是去年涨幅最大的牛股。

市场对该股的炒作,也并不是没有理由。公司昨日公布的年度业绩预告称,2019年净利润为72898.84万元~91737.87万元,同比增长10984.92%~13849.56%。也就是说,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00倍以上,股价涨了那么多,也是合情合理的。

不过,昨天对于万集科技以及整个ETC板块而言,确实有一种利好兑现、利好出尽即是利空的意思。除了万集科技外,华铭智能、金溢科技、达华智能、博通集成等,跌幅都不小。

更重要的一点是,ETC概念股去年之所以业绩能够大幅增长,是由于政策因素推动,全国大力推广普及ETC建设,导致这些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但是,今年这些公司还有可能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吗?炒股始终还是炒预期,如果今年这种预期不存在了,那么可能也就会降温了。

龙虎榜信息显示,昨天有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万集科技,净买入金额合计达到1.22亿元。

另外,万集科技的跌停,也给一类个股提了个醒。涨幅巨大的个股,最终都要等来这一天,比如诚迈科技、星期六等,这些公司,可能现在还在大涨创新高,但接下来,大家真的要小心了。

对于有些炒题材、炒概念的大牛股,确实有调整的可能,这些股票现阶段的风险可能比机会要大。但是,就整个大盘而言,还有整个科技股的大方向而言,暂时看不出有什么问题。市场的调整也只是正常的调整,趋势并没有发生变化。

不过,即将临近春节,有些资金可能会逐渐进入放假状态。不知道各位是不是也无心恋战了?(张道达)

新闻推荐

科创板首批解禁要来了,这18家公司有1.12亿股将上市

记者|赵阳戈自从科创板首批25家于2019年7月22日上市以来,一转眼半年时间过去,市场也即将迎来第一批解禁。比如华兴源创(688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级大牛股为何崩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