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隐瞒超43亿关联交易ST银亿罚单落地,律师:投资者可索赔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1-15 13:2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陈慧东

1月15日,ST银亿(000981.SZ)低开0.6%,10时许,ST银亿跌至2.98%,后跌幅收窄。截至午盘,ST银亿报收1.66元/股,跌1.19%。

消息面上,ST银亿1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1月13日收到甘肃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2018年公司与关联方发生7笔关联交易,合计发生额43.12亿元,每笔交易均达到信息披露标准,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甘肃证监局对上市公司给予警告并罚款40万元,对公司实际控制人熊续强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方宇、张明海、王德银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5万元罚款;对李春儿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公告显示,熊续强为ST银亿实际控制人,现任公司董事长,方宇现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张明海现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王德银现任公司董事兼总裁,李春儿现任公司财务总监。ST银亿表示,此次处罚事项未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情形。

从1月14日甘肃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可以看出,上市公司用购买资产、套取项目贷款等方式向熊续强实际控制的关联方公司进行资金“输血”。其中,2018年9月,为偿还银亿集团所欠2.88亿元借款,银亿股份子公司宁波银亿新城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亿新城)将准备出售的商品房过户至第三方,并确认为银亿新城销售收入,从而形成银亿股份子公司代关联方银亿集团偿还借款事项。

天眼查资料显示,ST银亿控股股东为银亿控股,截至2019年年底,银亿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28.66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1.17%;银亿集团为银亿控股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75%。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负责ST银亿索赔事宜的律师吴立骏日前在其社交媒体表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后没有及时解除,也导致公司被带帽ST,股价连续跌停,股民损失惨重。符合相关条件的ST银亿股民可报名参加索赔。

公开资料显示,ST银亿原先是宁波的一家地产公司,2011年通过借壳ST兰光上市。2013至2016年,ST银亿业绩持续下滑。2019年上半年,在短时间内接连经历戴帽ST、业绩亏损、多笔债务违约、大股东被动减持、数位高管辞职等打击,ST银亿陷入全面的流动性困境,而其控股股东银亿控股对上市公司仍存巨额资金占用无法偿还。

据相关公告,截至2019年12月17日,银亿控股及其关联方对ST银亿及下属公司仍存在资金占用款项,其中包括未清偿的资金占用款项本金14.56亿元及应付资金占用款项的利息。

目前看来,银亿控股短期内偿还ST银亿占用资金的可能性渺茫。上市公司12月22日晚间披露公告称,控股股东银亿控股及银亿控股母公司银亿集团重整申请已获宁波中院受理。控股股东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申请进入重整程序,可能会对公司控制权产生一定影响。此外,ST银亿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业绩方面,继2018年净利润巨亏5.73亿元后,2019年前三季度,ST银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未扭亏,为-6.57亿元,同比大幅减少184.62%。

新闻推荐

超华科技大股东忙减持 投资者赔偿何时兑现

本报讯(记者杨成万)2020年1月13日,超华科技(002288)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常州京控泰丰投资中心,按照此前披露的减持6%...

相关推荐:
结构性机会明显2020-01-15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隐瞒超43亿关联交易ST银亿罚单落地,律师:投资者可索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