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内江路桥集团: 多元经营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17 07:35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

内江路桥集团自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坚持“路在脚下,桥在心中”的核心价值和“开放开发、创业创新、多元多极、恒定恒久”的发展思路,逐步形成了支撑企业转型升级的基础设施、高新产业、交通服务、现代金融、文化旅游、能源开发等六大产业板块,截至2019年11月,内江路桥集团资产总额达136亿元。着力为内江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路桥力量。

实施重点项目22个

黄荆坝大桥部分道路实现通车

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项目全长5.749公里,是内江市重点交通项目之一。该项目起于内 路,经乐贤半岛,止于东兴区 木镇。项目自2017年2月开工以来,备受内江市民瞩目。

2019年11月29日12时,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项目现场传来喜讯:黄荆坝大桥右幅中跨合龙段混凝土浇筑完成,黄荆坝大桥主体工程实现全部完工。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对于盘活乐贤半岛、带动 木镇发展,减轻内江老城区交通压力,拓展城市空间和改善城市片区环境都具有重大意义。内江路桥集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黄荆坝大桥部分道路已实现通车。

2019年是内江市“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内江路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内江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共实施包括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项目在内的重点交通、市政和产业项目22个,总投资约97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约82亿元,纳入省级重点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5.73亿元,全年完成投资6.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2%,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在项目进展上,绕城高速 木东互通连接线路基已基本成型;绕城高速高桥互通连接线实现开工建设,全力开展高架桥桩基施工;太白路林荫大道(人防工程)电力隧道已完成;金角巷北段已提前完工通车;复兴路二段完成部分路基工程;高新区白马园区茂门路C段、门庭六路三条道路即将完工,物流路A段可实施段已完工;蟠龙冲黑臭水体应急治污管道按照市政府明确的节点完成建设。

聚焦“三园三中心”建设

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成功投运

2019年12月11日,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正式投运的消息一出,顿时刷爆了内江人的朋友圈。

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是按照日发送2万人次的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设计,与成渝高铁内江北站相配套。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投运后的车站真正实现了高铁、客运、公交“三合一”,让出行旅客享受到了“零换乘”的便捷服务,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出行效率。

自2018年以来,内江路桥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支持国有企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编制实施了《内江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方案》,大力谋划实施“三园三中心”重点项目,实现了从传统筑路修桥等基础设施建设向多种产业齐头并进的跨越。

截至目前,成渝之心·内江汉安湖生态文旅产业园正在开展项目方案设计及规划工作,将成为扮靓内江城市的名片;内江钢结构装备式建筑产业园现已完成EPC施工总承包及监理招标,将推进内江建筑绿色革命;内江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已部分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将为内江“四新一大”和高新技术产业引凤筑巢;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被省交通厅评定为国家一级汽车客运站;与内江传化公司基本达成购置内江北站站前广场8号楼协议,目前正在推进相关工作,川南一体化人力资源综合服务中心将打造成为“立足内江、服务成渝、辐射川南”的人才聚集新高地。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内江路桥集团在对外交流合作上取得突破。把握“国企内江行”契机,与三家省属国企签署合作协议,争取到内江市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等三个项目落地,总投资约43亿元。与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杭萧钢构合作,成立绿建杭萧公司,做好内江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对接中机寰宇、内江金鸿曲轴共同建设“中机寰宇认证中心西南分中心”项目,共同签订了中机寰宇认检中心西南分中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2020年,内江路桥集团将继续在内江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强化项目支撑,优化产业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提升党建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助力内江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毛春燕 马忠剑)

新闻推荐

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将于1月22日分红

根据华泰柏瑞基金公告,公司旗下上证红利ETF(510880)将于1月22日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将派发红利1.44元,除息日为1月17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路桥集团: 多元经营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