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大众汽车拟收购20%股权?国轩高科回应:尚未收到相关消息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7 20:31   https://www.yybnet.net/

路透社1月17日援引消息人士称,德国大众汽车计划收购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轩高科”,002074)20%的股权,进一步拓展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布局。

受消息面影响,国轩高科当日股票涨停,报收于18.79元/股,股价创3月以来最高位,总市值破214亿元,以此计算其20%股权价值约为42.8亿元(约合6.23亿美元)。

对此,国轩高科董秘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上述股权收购相关消息,一切以公告为准。大众汽车集团方面则不予置评。

据路透社报道,上述消息人士称,大众汽车计划在未来几周以通过折价私募股权配售方式收购国轩高科股份。这意味着大众汽车将首次直接持有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商股份。

另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两家公司交易细节已基本敲定,正在等待中国有关私募股权发行的新监管规定出台,据称该规定将提供更灵活的定价机制以及针对主要股东更短的锁定期。

如消息属实,大众汽车将成为国轩高科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国轩高科创始人李缜旗下的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后者目前持股比例为25%。

据悉,大众汽车计划2025年前在中国市场实现每年150万台的新能源车销售目标,并已与国内多家汽车企业展开合作。大众汽车与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安亭共建的电动汽车工厂已于2019年11月开始试生产,项目总投资170亿元,规划年产能30万辆。

国轩高科是国内第三大动力电池生产商,装机量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公司动力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纯电动商用车、乘用车、物流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领域,以及储能电站、通讯基站、风光互补、移动电源等领域。财报显示,国轩高科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1.52亿元,同比增长25.75%,净利润5.78亿元,同比下降12.25%。(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上海市政协委员建言进博会:打造市民能够直接参与的网上展厅

1月17日下午,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深入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放大进口博览会溢出带动效应”专题会议举行,23位政协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众汽车拟收购20%股权?国轩高科回应:尚未收到相关消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