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高送转题材将成下一风口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1-18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安靠智电1月16日晚间公告,2019年实现净利6361.64万元,同比下滑15.49%。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每10股转增3股。虽然公司年报业绩下滑,但股份送转和一季报高增长可能是周五股价开盘直接涨停的重要原因。

近两年来“高送转”行情关注度并不高,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对这一行为的从严监管是其中较为重要的一个原因,尤其在2018年4月份,沪深两所发布的《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将高送转比例与公司业绩、重要股东减持、限售股解禁等挂钩,明确规定亏损/净利润降幅超过50%、送转后每股收益低于0.2元、重要股东前3个月存在减持或后3个月计划减持、限售股解禁前后3个月等情形下,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就前期“高送转”领域存在的市场乱象进行严厉整肃。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送转方案受到市场追捧,未来1到2个月,市场有望重拾对“高送转”题材的关注,布局2019年年报“高送转”的最佳窗口也将到来。

根据上交所和深交所的最新规定,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红方案中每10股送转股本合计达到或超过5股、8股和10股以上的公司定义为“高送转”公司。

天风证券公布的2019年度高送转预测模型认为,高送转包括四大因子:

基本因子:总股本少、上市年限短,是高送转类股票的主要基本特性。

成长因子:公司较高成长性使得高送转后每股收益不至于大幅摊低,较高的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是公司转增股本和送股的必要条件。

时序因子:公司分配利润风格的长期性和持续性会影响当期送转。

政策因子:政策的变化会对高送转的预测模型产生很大的影响。

天风证券预测,思维列控、兆易创新、奥士康、德尔股份、金牌橱柜、中新赛克、深南电路、嘉友国际、亿嘉和2019年高送转概率最高。

新闻推荐

《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评价报告》显示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提升巨大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日前发布《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评价报告》及“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500优榜单”。报告显示,制造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送转题材将成下一风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