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大盘回调 机构态度趋于谨慎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上证日K线图

■征战龙虎榜

■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13日出现回调走势,成交量开始放大。随着大盘回调,个股出现普跌。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至57只,同时有2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继续调仓换股,整体来看买卖力度均有所下滑。

三股获机构青睐

卓胜微(300782)1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 9804 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现身,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4001万元。可以看到,经过数日横盘震荡蓄势后卓胜微再度发力上攻。13日该股低开高走,2点后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机构对于卓胜微大涨存在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 13 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加仓卓胜微。

北京君正(300223)1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出手买入4042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在短线均线支撑下震荡反弹的北京君正开始加速上扬。13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一路震荡走高,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便被封死,成交量大幅放大。除机构投资者出手做多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亦在出手买入。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加仓北京君正。

玉禾田(300815)13人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109万元,卖出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股价沿短线均线震荡走高的玉禾田继续保持上行趋势。13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快速上扬,股价在刷新历史新高后出现回落,收盘涨幅收窄至2.66%,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股价持续走高,但机构买入意愿依旧未减。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持续加仓玉禾田。

机构大额抛售两股

大立科技(002214)1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由五家成交较为集中的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4765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大幅走高的大立科技在经过数个交易日震荡后再起升势。13日该股高开高走,临近收盘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明显放大。短线资金积极做多背后,机构投资者则在出手派发。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7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开始出现明显减持痕迹。

天齐锂业(002466)1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高达18131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天齐锂业继续保持强势。13日该股接近涨停开盘后出现明显震荡,尾盘涨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在短线连续涨停后,机构投资者开始出手高抛。按13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5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天齐锂业。

新闻推荐

南京银行行长人选浮出水面,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行长林静然拟接任

记者|张晓云空缺了近9个月,南京银行行长人选浮出水面。2月12日,据《证券时报》报道,南京市委组织部已决定,民生银行南京分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回调 机构态度趋于谨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