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首家上市网贷平台实控人被“红通”!“车贷第一股”点牛金融拉响退市警报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3-26 05:4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苗艺伟

有“车贷第一股”之称的点牛金融成为第一家被立案、实控人被红通追逃的美股上市P2P平台。

3月24日,上海公安局浦东分局发布通报称,已对上海点牛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某华、总监普某勤等5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集资诈骗罪依法移送检查机关审查起诉;对点牛金融股东刘某辉等2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警方通报还显示,公安机关已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点牛金融”实际控制人曾而新发布红色通报。除杨某华、曾某勒、刘某辉等7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外,另有14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表示,公安机关已依法冻结相关银行账户资金40万余元,查封冻结相关股权、不动产等涉案资产。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依法执行。“点牛金融”平台对外出借的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款义务,未及时还款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追缴。

此前,上海浦东公安分局在2019年10月正式公告,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已于2019年7月31日对上海点牛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这也是第一家被立案的美股上市P2P平台。

2015年11月,点牛金融实际运营主体上海点牛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成为以车贷业务为主的P2P平台。不到三年,2018年3月20日,点牛金融(DNJR)便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被称为“中国车贷第一股”。

上市之后,点牛金融股价最高达到13.55美元,市值一度超过2亿美元,但自2019年以来,点牛金融股价一路走跌。2019年9月,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向点牛金融发出股价下跌警示,

据纳斯达克通知书,点牛金融的股价已连续30个工作日低于1美元,公司不再符合纳斯达克上市规则的最低出价要求。此后,2019年11月4日,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所宣布暂停点牛金融股票交易。截至3月25日界面新闻发稿,点牛金融股价仅为0.3美元左右,市值跌剩544万美元。

新闻推荐

科创板多只个股破发 “最贵新股”昊海生科破发幅度居第一

去年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作为A股注册制改革的试验田,科创板上市初期不设涨跌停限制,其交投十分活跃。市场对于科创板的情绪,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家上市网贷平台实控人被“红通”!“车贷第一股”点牛金融拉响退市警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