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特朗普嘴上说永不求助私下却让多国提供援助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3-26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据英国《卫报》25日报道,在公开言论中,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在谈论美国国内对危机的反应措施。特朗普在周二晚上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永远不应该依赖外国来维持我们自己的生存。”“美国永远不会成为一个求援的国家。”

报道指出,然而在幕后,特朗普政府已与欧洲和亚洲的合作伙伴接触,希望其提供美国极其短缺的检测包和其它医疗设备。

报道指出,周二,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了电话,询问他的国家能否提供医疗设备。据韩国青瓦台称,这一通话是应特朗普的“紧急请求”发出的。

报道称,韩国政府表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向韩方发出支援美国抗疫的“紧急请求”后,将在有余力情况下向美国运送医疗设备等抗疫物资。

韩国青瓦台24日晚发布声明说,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话23分钟,希望韩方协助美国抗疫,并承诺帮助韩国制造商生产的医疗设备通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审批、获得在美国应用的资质。

文在寅回应特朗普:“只要韩国有多余医疗设备,韩方将竭尽所能提供支持。”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求援韩方的消息进一步推升制造病毒检测工具的几家韩国企业股票价格,涨幅大大超过同时段韩国基准股指“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涨幅。

据美国杂志《外交政策》报道,美国国务院排名第三的外交官黑尔曾要求获得一份可能向美国出售“关键医疗用品和设备”的国家名单。

一封发给美国驻欧亚大陆各国大使馆的电子邮件称:“根据紧急需求,美国可能会购买数亿台设备,其中包括数十万个呼吸机等高端设备。”

邮件强调,这一请求适用于“不包括莫斯科”的国家。

医疗设备的短缺将限制美国在短期内进行大规模检测的能力,3月18日,美国《防卫一号》新闻网站报道说,美国空军已经悄悄地从意大利空运了50万支鼻拭子到孟菲斯,并在那里将其分发到全国各地。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新闻推荐

“踩雷”安信信托项目,强生控股去年净利预减2250万,还有这公司中招

记者|陈祺欣编辑|强生控股(600662.SH)3月25日晚间公告,由于公司购买的由安信信托(600816.SH)管理发行的“安信安赢42号上海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朗普嘴上说永不求助私下却让多国提供援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