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安永:A股市场第一季度获全球IPO交易量和筹资额双料冠军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26 20:04   https://www.yybnet.net/

3月26日,安永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IPO趋势报告,该报告指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资本市场产生一定影响,但A股IPO活动依然保持平稳,并在第一季度夺得全球IPO交易量和筹资额的双料冠军。

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何兆烽说,虽然2020年第一季度大中华区IPO市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我们对于2020年接下来三个季度的经济和IPO前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中国政府已经及时推出相关支持的政策,未来还会采取更多经济刺激措施来帮助企业上市。疫情结束后,这些政策措施将有力地推动国家经济和IPO市场的快速恢复。

具体来看,中国(A股和香港市场)第一季度IPO交易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4%,筹资额较去年同期上涨104%。其中,沪深两市A股IPO共计52宗(上交所共34宗,深交所共18宗),筹资额113亿美元;港交所IPO共38宗,筹资额18亿美元。

按筹资额计算,得益于第一季度全球最大IPO京沪高铁的成功上市,上交所以98亿美元独占鳌头。

该报告还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内地IPO活动保持稳定。实际上,2月份的IPO(21宗)比1月份(16宗)要多,但平均交易规模较小。从行业来看,工业企业继续主导IPO市场,保持新股发行数量第一,其次是科技和医疗保健行业。

科创板占2020年第一季度A股IPO交易量的44%和筹资额的36%。

安永的报告预计,排队上市企业数量庞大和支持性IPO政策出台将助力中国资本市场的IPO活动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继续保持稳健态势。其中包括于2020年3月1日生效的新《证券法》提出将在各证券交易所分步实施公开发行注册制。一旦注册制施行,等待IPO的企业可以开始向其目标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文件。

而港交所2020年第一季度的IPO活动较2019年第四季度显著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2020年首季的交易量虽小幅增长(6%),但筹资额下降32%。

港交所已发布有关法团身份的不同投票权(WVR)受益人的咨询文件。安永亚太区上市服务主管蔡伟荣说,如果这项政策获得批准和实施,我们预计一些具有企业WVR结构的大型IPO将在2020年下半年上市。此外,与其他主要市场相比,联交所的估值仍然相对较低。这可能会助推投资者需求上涨,预示香港IPO市场前景向好。(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业绩变脸,股东不断抛售套现,这家药企发生了什么?

记者|赵阳戈主要从事体外诊断产品及生物化学原料研产销的利德曼(300289.SZ)3月25日盘后披露,公司近日收到股东沈广仟出具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永:A股市场第一季度获全球IPO交易量和筹资额双料冠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