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连续11日股价低于1元,昔日风电巨头ST锐电拉响退市“警报”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3-30 21: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赵阳戈

2011年上市的ST锐电(601558.SH),如今凭借着0.76元的收盘价,位列沪深两市倒数第一。

3月30日晚间公司称,截至目前ST锐电股票已连续10个交易日(2020年3月16日-3月27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实际算上3月30日共计11个交易日),而这将可能导致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之(五)项的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则触及终止上市情形。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8条规定,出现上述情形的,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自情形出现的下一交易日起开始停牌,上交所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来源:通达信

由此可见,ST锐电岌岌可危。盘面显示,ST锐电的股价3月上旬还坚持在1元附近,但进入3月下旬,快速打破平衡,接连下挫,甚至在3月30日更出现“一字跌停”,而如今的0.76元,也创出了ST锐电历史最低。

ST锐电主营产品为大型风力发电机组,是昔日的风电巨头,但2019年前三季度亏1924.01万元,公司还要拖到4月30日才披露年报。尽管ST锐电通过非经常性损益多次实现盈利,但扣非之下,公司已连续7年亏损,股价如此,也算是有所缘由。

其实在更早的2018年10月份,ST锐电也曾出现连续多日股价低于面值,后大股东推出一波增持计划,才将股价拽了回来。这一次在3月20日晚间,ST锐电也已经披露了高管增持计划,但目前看起来,还未有效果。

目前,除了ST锐电之外,还有天广中茂(002509.SZ)的股价已经跌破1元,*ST飞马(002210.SZ)、*ST刚泰(600687.SH)、包钢股份(600010.SH)、梦舟股份(600255.SH)、ST天宝(002220.SZ)、盛运环保(300090.SZ)、ST慧业(000816.SZ)、*ST鹏起(600614.SH)等的股价都在1.2元以下,距离1元面值也就一步之遥,断不乐观。

来源:通达信

新闻推荐

民生证券拟增资扩股:拟将注册地迁至上海 引入国资背景企业

3月29日晚间,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泛海控股,000046)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民生证券)拟实施增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续11日股价低于1元,昔日风电巨头ST锐电拉响退市“警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