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市场缩量盘整短线或延续震荡格局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3-31 01:58   https://www.yybnet.net/

周一早盘股指低开,小幅回落后维持低位窄幅震荡走势,最终收出假阳十字星。整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较弱势,北上资金小幅流出,赚钱效应低迷。截至收盘,沪指跌0.90%,报收2747.21点;深成指跌2.03%,报收9904.95点;创业板指跌2.28%,报收1860.48点。两市合计成交6300亿元左右。

近期以软件板块为代表的科技股成下跌重灾区。银河证券兰州庆阳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周剑峰分析,技术上,沪指低开低走随后开启震荡走势,处于缩量盘整阶段,MACD、KDJ指标走势较弱,但前期构筑的“双底”不会轻易跌破,短线预计指数或将延续震荡格局。基本面来看,外围市场近期救市力度很大,但股指未表现出实质性的反转走势,市场人气不佳,虽有A股救市的政策,短期市场还会有所反复。那么,全球流动性拐点已经和盘托出,国内一旦更多的刺激政策开启,近期的反弹行情可适当的乐观一些。

“操作上,系统性风险还不能彻底排除,市场热点持续性较差,还需适当控制仓位。板块方面重点关注:1、内需驱动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2、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的主线。”周剑峰建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袁文波

新闻推荐

上交所:调整科创板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规则

上海证券交易所27日发布相关文件,对科创板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规则进行调整,进一步明确科创板定位把握标准。“暂未达标”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缩量盘整短线或延续震荡格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