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4-04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投资思维

■苏渝

火中取栗是法国拉·封登写的一则寓言,讲述一只猴子和一只猫看见炉火中烤着栗子,聪明的猴子怕烧着手,要猫去抓。猫虽愚却爪子极灵,不仅取出了栗子,爪子也丝毫无损。其喻为要得到想得到的东西,就得冒风险。殊不知,这则寓言在今天有了新的注脚。

2019年,A股升起了一颗夺目的巨星。如果要评出一个股市吉尼斯纪录的话,非某千元股莫属,该股创出了绝对涨幅和绝对股价两项股市之最。巨星横空出世,万众瞩目,该股成为市场中最热门的谈资。

某证券公司超级客户专享VIP大户室的三台电脑,自选屏上都无一例外定格在千元股上。长得精瘦,外号叫“猴哥”的侯杰尖叫一声:“快瞧,已经冲上1100元了!深沪股市无千元股的历史就要改写。”

“用不着大惊小怪,就只当看海市蜃楼吧。”头大,肚大,喜欢炒高价股,外号叫“高胜寒”的高扬接过话茬:“就是涨上天,你也不敢买。”

“那你为何不买几手醉一通呢?”高扬说:“从成交量上看,该股的筹码已被庄家通吃,几手就能垃几块钱,庄家想往哪拉就往哪拉,诱散户去接盘。没准你买进就跌停,被关门打狗,卖都卖不出去。”

“这你就错了。”高扬道:“人家是股评家吹出来的新消费的领头羊。”

“我怎么左看右看都不像。”侯杰敲着键盘,“市盈率30多倍了,现在市盈率10倍不到的几元股多了去了。”

“市盈率算啥?”高扬反驳:“有消息传闻,说这股要10送100股,送下来股价不就低了?”

“不过,我总觉得有点悬。”侯杰说:“梦中数钞票,醒来后会不会是南柯一梦?”

“莫打嘴巴官司了。”坐在一旁一直未表态的方太出语惊人:“你们不买,我买!”这位年逾半百,却烫着一头卷发,并像年轻女郎一样染得金黄,背地里被人称为“波斯猫”的她,麻利地敲着键盘查看成交回报。

“买不得,火中取栗,会烧了手!”侯杰说。

“虎口拔牙,风险太大!”高扬说。“成交已经回来了。”方太脸不改色心不跳。

侯杰目瞪口呆望着成交回报:成交500股,每股成交价1118元。

“等我赚了,再告诉你们奥妙吧。”方太笑道。

侯杰在家收看雷打不动的某个财经电视节目,陡然看到某机构证券研究所所长侃侃而谈,他说该股是液体黄金会上2000元……侯杰关了电视风风火火地跑到交易厅,进门后冲着方太就喊:“千元股卖了吗?权威专家说还要翻番。”

方太却满面春风:“吼啥,电视我也看了,不过,我在1200元上方卖了。”

方太得意地把交割单铺在茶几上:“我在心里设了止盈点,赚200元就走人。感谢该股的庄家,送给我10万元厚礼。”

“火中取栗不烧手,你究意有何秘笈?”

“很简单,越是危险的地方越安全。600元我不敢买,800元不敢买,但上了千元应该坚决买。你想想,万里奔袭已走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步,就差一步之遥了,庄家为了出货,拼了命也得拉上1200元的!”

(苏渝,高级投资顾问,欢迎关注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chxy9888或苏渝抓牛股)

新闻推荐

把握超跌补涨机会

■源达投顾2日沪指低开后开启震荡上扬走势。技术上,沪指处于反弹阶段,同级别MACD、KDJ指标走势较强势。60分钟放量阳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