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如财务造假属实,瑞幸或面临退市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4-04 04:51   https://www.yybnet.net/

4月2日晚,瑞幸咖啡发布公告,承认COO及其部分下属员工从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期间存在伪造交易行为,涉及销售额大约22亿元人民币。瑞幸咖啡表示,公司董事会已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以监督内部调查。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刘安表示,瑞幸涉嫌财务造假,这种系统性的、全流程的造假,是根据瑞幸董事会特别调查委员会所发布的声明,以及之前美国浑水公司所发表的做空报告,根据这些可能存在的事实综合来看,这种系统性、全流程的造假,不太可能是个别高管一人所为。

刘安表示,如果造假的事实情节属实的话,瑞幸公司必然会遭到美国证监会的行政执法的天价监管罚单,包括从交易所退市也将难以避免。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和高管将面临着美国司法部所启动的证券欺诈刑事调查和起诉,或有牢狱之灾。

刘安说,符合条件的公司股东和投资者,将很有可能向公司的董事、高管以及造假的欺诈行为,发生期间的投行、律师、会计师等专业服务机构提起证券的民事集团诉讼,索求巨额的赔偿。按照《证券法》修订之后有关规定,如果说造假的行为持续到3月1日以后,而且国内的投资者因此而遭到损失的话,在国内提起民事诉讼值得尝试。

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等中介机构,如有证据证明对瑞幸涉嫌造假欺诈行为存在共谋行为,则必然承担法律责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陈晨

新闻推荐

瑞幸咖啡承认造假 “打脸来得太快”

4月2日晚,瑞幸咖啡突然发布公告称,已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内部业绩造假问题,并指首席运营官刘剑和部分员工伪造业绩22亿元人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财务造假属实,瑞幸或面临退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