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刷了半小时才下单这杯咖啡喝得艰难 暴跌之后迎爆单,瑞幸咖啡济南门店遭“挤兑”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4-04 04:59   https://www.yybnet.net/

3日,济南瑞幸咖啡门店爆单,系统出现繁忙。美国当地时间4月2日,瑞幸咖啡股价盘前暴跌80%。公司发布公告,承认COO及其部分下属员工伪造交易价值大约22亿元。财务造假消息爆出后,4月3日当天,瑞幸不少门店却出现了爆单的情况。当天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探访了济南几家瑞幸咖啡门店发现,不但顾客使用的APP出现宕机无法下单,瑞幸的内部系统也被挤爆,导致店员一时无法查看订单。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云鹤

担心优惠券作废 刷单半小时才买上

瑞幸咖啡财务造假的消息出来后,不少消费者担心优惠券无法使用,纷纷下单。3日上午,瑞幸全国不少门店都出现了爆单的情况,有的地方排起了长队。

瑞幸咖啡只能线上下单,通过APP或者小程序点单后选择自提或者配送。在济南玉泉森信的一家门店,市民张先生感慨,“这杯咖啡喝得很艰难,从中午12点就开始在线上下订单,刷新了半小时才下单成功。”他说,无论是小程序还是瑞幸的APP都显示系统繁忙。

张先生表示,自己就在附近上班,此前买了很多优惠券,“看到数据造假的消息后很担心他们公司会倒闭,所以想着赶紧把券花掉。”

店内其他两名顾客一直在刷新APP想下单。“中午在附近吃完饭想喝杯咖啡,但APP却一直登不上,刷了十多分钟还是如此。”李先生表示,自己并不担心瑞幸会倒闭,毕竟是大公司。

除了持有优惠券的这部分顾客,还有的顾客担心以后喝不到瑞幸咖啡纷纷下单。也有的人担心瑞幸就此倒闭,买咖啡做纪念。

根据公开消息,瑞幸咖啡2017年11月成立公司。2019年12月,瑞幸咖啡门店数达到4910家,较星巴克同期门店数多出600家,一跃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根据今年年初数据统计,瑞幸咖啡全国布局直营门店已有4507家。

从早上就开始忙碌 系统一度崩溃

“这会儿本应该很忙,但现在系统都被挤爆了,我们接不了单。”一名店员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他们从早上就开始忙碌,“上午订单太多,忙着忙着系统突然崩了,现在不仅顾客登不进APP,我们自己内部的服务器也崩了,顾客就算下了订单,现在我们也看不到。”

“不用担心券用不了,就算美国那边发起起诉,也得过几个月。“上述店员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起码两三个月之内不用担心。”

下午3点,在泉城路一家分店,有两个顾客因下不了单离开。“现在几乎是接不了单的,偶尔会有一两个顾客刷新许久才能下单成功。”店员表示,当天上午全国的订单都爆了,他们店的顾客也超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发现,下午1点多到3点多,瑞幸APP一直无法登录,直到下午4点以后,系统渐渐恢复正常。

针对财务造假的问题,店员表示目前还未接到什么通知。

一上午百余单外卖 自取顾客一次买数杯

在玉泉森信门店外,有五六个快递小哥,但因为店内订单无法显示,只能等候。

一名快递小哥透露,截至当天下午1点,他们总共接了100多单,每个人平均20多单。“之前春节或者有节日的时候,一天差不多能接单130个左右。”此外,单量的高峰来得也比之前早,从一早就开始了。”

另一名快递小哥表示,当天自提的顾客占绝大多数,有的甚至一次性买五六杯,生意很是火爆。

上述快递小哥表示,瑞幸平时的生意就很火爆,门店将快递单号和自提单号排到一起,有时候两天的单号就能排到999号,“这还是保守的说法。”

据了解,2018年3月,瑞幸咖啡在山东大学开设了济南第一家门店,随后用了1年零2个月时间,门店数量达到41家。一名店员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瑞幸咖啡在济南有50多家门店在营业,目前除高校内不少门店尚未营业,其他门店均处于正常营业状态。

证监会强烈谴责 公司财务造假行为

尽管瑞幸咖啡门店迎来爆单,员工们正常开工,但中国证监会4月3日的公开表态已经表明,瑞幸接下来将难以避免一系列监管机构的追查和投资者的问责。

证监会3日表示,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证监会表示,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瑞幸咖啡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经境外监管机构注册发行证券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

新闻推荐

瑞幸造假冲击波:造假高管最高可被判25年入狱 拖累中概股

连锁咖啡品牌瑞幸(Nasdaq:LK),4月2日晚于公司內部特別委员会自爆有关伪造交易达22亿元。一石激起千层浪。受此影响,美股开盘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刷了半小时才下单这杯咖啡喝得艰难 暴跌之后迎爆单,瑞幸咖啡济南门店遭“挤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