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特斯拉下周执行临时降薪:最高降幅达30%,中国区措施有所不同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4-08 15: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周纯粼

编辑 |

4月8日,据彭博社消息称,特斯拉将从下周一(4月13日)开始执行临时降薪,降幅最多达30%,以此节省成本。此外,疫情正迫使该公司关闭部分业务。

据彭博社获得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在美国,特斯拉副总裁或以上级别的员工降薪幅度最大,其次是总监级别降薪20%,其他人降薪10%。 美国以外的员工也将进行减薪。

对此,特斯拉回应称,中国区的减薪标准与美国将有所不同。

除了那些被派去执行关键任务的员工外,不能在家工作的员工将被停薪留职,只保留医疗保险福利。

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通过降薪或裁员削减劳动力成本,以抵消疫情的影响。

对于特斯拉而言,正在其加紧生产Model Y跨界车,加快上海新工厂的产量,并全力推进在柏林附近建设新工厂的计划之时,疫情爆发了。

“这是全公司的共同牺牲,这将使我们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取得进步,"特斯拉在备忘录中说。

特斯拉发言人对此拒绝置评。

特斯拉上个月在美国当局的命令下,同意暂停美国数家工厂的生产。 根据备忘录,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预计将于5月4日恢复其美国工厂的正常生产。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的分析师在一份说明中表示,即使在重新开放生产后,特斯拉可能还需要大约两周的时间来提高产量。 分析师写道,特斯拉在第一季度末的库存量约为3万辆,足以满足当前并不旺盛的车市需求。

该公司最近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该公司约有5.6万名员工。 其在美国唯一的汽车生产基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目前的订单将被延长至5月3日之后生产。

根据备忘录,工资调整和股权激励将被搁置。 特斯拉告诉员工,减薪预计将持续到第二季度末,被停薪留职的员工可能会被要求在5月4日返回。

在其内华达州的工厂,特斯拉将削减75%的生产线工人。该工厂与合作伙伴松下合作生产电池组和电动机。

与此同时,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在2月10日就开始复工,这比行业内的多数工厂要早。

该公司上个月表示,在2月份恢复运营后,上海工厂的产能甚至超过了停产之前,达到了3000辆/周。

熟悉此事的人士表示,特斯拉还计划扩大在中国的产品阵容。特斯拉最早或将在本周开始生产长续航版本Model 3,为继标准续航Model 3之后的第二款国产车型。

眼下,虽然比2月份的最高点有所下降,但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以来仍然上涨了30%。

新闻推荐

星期六:拟定增募资不超29.72亿元 用于社交电商建设等

“网红带货概念股龙头”星期六将在社交电商生态圈建设项目等方面持续投入。4月7日,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星期六,002291)发布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斯拉下周执行临时降薪:最高降幅达30%,中国区措施有所不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