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闪崩股重现江湖 专家教你如何避“雷”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26 13:50   https://www.yybnet.net/

从分时图可以看到,25日交建股份开盘后不久出现闪崩。网页截图

南国早报记者王霞

闪崩股重出江湖!5月25日,A股市场窄幅震荡,最终沪深股指涨跌互现。虽然股指波澜不惊,但长城影视、汉钟精机、浩洋股份、东方金钰、交建股份等多只个股股价出现闪崩,开盘不久即直摸跌停板。闪崩股通常有什么特征?投资者怎么做才能尽量避免踩“雷”?记者采访专业人士,为投资者支招。

盘面

周一多只个股出现闪崩

25日早盘,沪深股指开盘后出现小幅下挫,虽然市场人气欠佳,但相比上周五的大跌,总体表现仍算“顽强”。不过细心的投资者发现,平静之中暗潮涌动——多只个股开盘后迅速直线下跌,直奔跌停板而去。

“我自选股里的交建股份怎么了?上周五还走得好好的,眼看要向上突破了,怎么低开两个点后直接跌停了?”在南宁一个投资者微信群,有群友发出疑问。之后其他群友表示,不止交建股份,从跌幅排行榜看,还有暴风集团、浩洋股份、东方金钰等个股也出现这种情况。

据记者统计,25日早盘有近20只个股出现闪崩,除了上述个股,还包括海康威视、汉钟精机、双飞股份、吉艾科技、长城影视等。

分析

闪崩股多有这些特征

国泰君安证券南宁双拥路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廖超腾(执业资格证书编号S0880618080016)分析,上述个股闪崩的原因各异。

例如,长城影视突然从上周五涨停变成本周一早盘一度跌停、收盘大跌7.62%,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发布了股票可能触及被实施特别处理的提示性公告;东方金钰是有退市风险,目前股价已经逼近1元面值;汉钟精机在今年2月下旬、3月初被游资爆炒过;浩洋股份是新股上市后的震荡;白马股海康威视周一早盘一度大跌8%,则是因为股东龚虹嘉拟减持不超2%股份。

“无风不起浪,闪崩股通常是突然出现了负面消息。”廖超腾表示,在这样的前提下,如果这家公司出现以下标签——前期被游资爆炒、有退市风险、大股东减持、大股东质押、盘子较小等,则更容易闪崩。

南宁资深私募业人士林先生总结,闪崩股通常出现在市场低迷时期。在这样的环境下,市场筹码容易松动,悲观情绪容易传导,一旦公司基本面或消息面出现重大负面因素,就会导致股价瞬间下挫甚至跌停,表现在分时图上就是断崖式跳水。

建议

这么做可避免踩“雷”

廖超腾表示,为避免踩到闪崩“地雷”,投资者需要规避前期被游资爆炒、连续放量拉过好几个涨停的个股,特别是那些业绩很差,仅靠阶段性题材炒作起来的垃圾股,基本上会遭遇“从哪里炒起来又跌回哪里去”的结局。另外,过去两年连续出现亏损的上市公司,如果此前已经发布过提示退市风险的公告,最好不要再碰。

“其实有些闪崩确实难防,但比闪崩更可怕的是股价下跌后就回不去了,因此我们要尽量寻找那些即使遭遇短期下跌也不改中长线上涨趋势的个股。”林先生表示,像去年8月份,曾出现过多只白马股因业绩不及预期而抱团闪崩的情况,但短暂下跌后,真正有发展潜力的个股不改向上趋势,甚至创了新高。因此,投资者还是要转变投资思维,不炒垃圾股、纯题材投机股,更多地关注有业绩支撑、发展向好的公司股票。

(提醒: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新闻推荐

新基建热潮下 综合能源服务商协鑫能科欲涉足数据中心领域

“新基建”热潮下,综合能源服务商对“能耗大户”数据中心兴趣盎然。在近日举行的2019年年度业绩线上说明会上,协鑫能源科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闪崩股重现江湖 专家教你如何避“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