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地摊经济”从路边延伸到股市 多只概念股大涨

来源:华商报 2020-06-05 02:21   https://www.yybnet.net/

“地摊经济”从社会领域延伸到了资本市场。6月4日,“地摊经济”概念股出现涨停潮。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仍需关注实际业务和业绩。

概念股延续强势走势

相关概念股已提示风险

近期,“地摊经济”已成为一种经济现象。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多个城市陆续提出放开地摊经济和小店经济,刺激地方消费复苏。连电商巨头也开始进军这一市场,京东、苏宁、美团、阿里、微信等提出相关扶持政策。

地摊经济火爆,一时成为热议的话题。在资本市场,地摊概念股比较火爆。从盘面看,板块涨多跌少,地摊经济、啤酒饮料、白酒、养殖业、零售、物流、汽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从个股看,小商品城、南宁百货等股价大涨,五菱汽车大涨。不过已经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进行解释说明,公司目前未涉及该业务,请投资者勿盲目追捧炒作概念。

小商品城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称关注到部分媒体近期关于公司为“地摊经济”概念股的相关报道,公司判断对公司本年度利润不构成重大影响。银都股份表示,“地摊经济”概念相关终端客户占公司销售额的比例较小。

“从盘面看,地摊经济概念股延续强势走势,但目前还在概念阶段。”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近期“地摊经济”板块全面爆发,市场出现较好的赚钱效应,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以百货、商贸、餐饮为代表的各类细分行业龙头在盘中掀起涨停潮,但不必过于追捧。

可关注地摊经济机会

但切勿盲目炒作

国信证券指出,地摊经济产品集中在“衣食日用”方面,产品大批集中采购有利于化工品去库存。从用户角度来看,路边摊最大的特点就是摊位分布在人口聚集地,客户想买就买,无需等待方便快捷,另外相比于网络购物,地摊货可以直接验货,交易简单。从销售产品看,地摊货主要以小额刚需用品为主,产品集中在“衣食日用”上。杨德龙认为,可以关注“地摊经济”的相关板块和个股机会,但不能盲目炒作,要研究这些地摊经济能否给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盈利增长,落实到业绩上股价才具有持续性。目前依然看好白酒、医药、食品饮料消费。坚持价值投资,做优质公司的股东,抓住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分析,地摊经济最近确实比较火爆,但从资本市场来看要密切关注具体业绩,现在只是停留在概念炒作阶段,表现比较明显的是一些概念股,并没有给公司带来实质的利好,所以还是客观分析。建议投资者不必过于追涨杀跌,特别是短期涨幅较高的要注意风险,仔细研究“地摊经济”是否和上市公司的具体业务相关。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新闻推荐

红日药业副总经理违规减持10万股 称家属误操作

6月4日,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红日药业,300026)发布公告称,接到副总经理高国伟通知,因其家属操作其证券账户卖出其持有的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摊经济”从路边延伸到股市 多只概念股大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