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瑞幸咖啡正式退市 公司或面临投资者索赔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6-30 01:30   https://www.yybnet.net/

该来的还是会来。6月29日,瑞幸咖啡正式退市,这一场从年初开始的“闹剧”也将随之结束。从被做空机构狙击,到自曝财务数据造假,曾扬言对标星巴克的小蓝杯轰然倒塌。6月28日,在瑞幸咖啡退市前夜,天眼查数据显示,2020年至今,瑞幸咖啡仅新增186家企业,较去年同期增速为-80.6%。这意味着,瑞幸咖啡开店速度自年初起已经开始放缓。此前,瑞幸发布声明称,全国4000多家门店依旧正常运营。

从公司试营业到2019年5月17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上市,瑞幸咖啡仅花费了18个月的时间,成为全球最快IPO公司,一度备受资本市场关注。而眼下,一方面因涉及财务造假,瑞幸咖啡将面临来自美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另一方面,中外投资者针对瑞幸咖啡的集体诉讼仍在进行。据相关律师团队称,为拓宽赔偿渠道,在诉讼过程中可能会追加安永、瑞信、摩根士丹利、中金国际、海通国际等中介机构作为被告,但这些还需要随着案件发展做出后续判断。

在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看来,中外投资者向瑞幸咖啡索赔已成定局,目前无法预测金额。

综合证券日报、北京商报

新闻推荐

优化布局:做强两大科创廊道与宁波舟山港

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省空间格局从“两片四区”、“三区三带”发展到“一体两翼”,区域结构逐步转向多维协调发展。面向“十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钱研君去哪儿了?2020-06-30 01:36
评论:(瑞幸咖啡正式退市 公司或面临投资者索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