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缩量回调 短线保持谨慎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6-30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林珂

在连续缩量反弹后,节后大盘终现调整,收盘前小幅回升,全日跌幅有所收窄。沪指周一低开低走,盘中回落至2950点附近企稳回升,最终收于5日均线之下。深成指同样低开低走,盘中击穿5日均线后出现反弹,收盘勉强站上5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61.52点,下跌0.61%;深成指报收11752.36点,下跌0.52%;创业板指报收2372.54点,下跌0.42%。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

盘面上,医疗保健、种业、食品饮料、无人驾驶等板块逆势反弹。证券、网络游戏、RCS概念、智能电视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出现调整,个股继续保持跌多涨少的格局。两市共47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11股跌停。可以看到,跌停个股家数较之前有所增加。

消息面上,端午节期间有媒体援引权威人士消息称,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消息提及“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周一盘中证券板块一度砸盘,只能说短期有一定的情绪利空,但不足以引发较大的反应。巨丰财经表示,回顾端午节前的行情,实际上市场已经有了分化加剧的迹象,尤其是券商板块的冲高回落。可以预计,即便没有所谓的利空,券商板块的走势也不会太强,反而是周一的利空刺激或许给了券商板块快速调整的“机会”。但这并不能说明券商板块就要走低,或许调整之后仍有继续表现的可能。

而对于大盘,巨丰财经分析指出,指数分歧以及个股分化之际,持续性上行的可能性减小,但在多方支撑以及潜在利好提振下,市场并非会直接“趴下”。当前流动性宽裕,市场情绪良好,结构性行情依旧。总体上,建议稳健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尤其是此前踏空的投资者,目前更不适合追进,而是等待新的风向出现再做定夺。而部分激进投资者,不妨适当转换方向,积极关注基本面良好的科技股以及低位滞涨的周期股。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此前多次提及目前仍是阶段性价值配置的好时机,可在指数处在阶段性调整过程中,可逢低进行积极的吸纳。

天信投顾表示,短期来看,暂时还是震荡市,一是缺乏积极做多的人气;二是市场的主线并不是非常明确,周一还是近期的老热点在发挥余热;三是市场的成交量依旧不理想,且有继续萎缩的趋势。在这种格局下,市场不太可能有持续的表现机会,大概率会继续维持弱势震荡之势。考虑到目前股指还处在上行的趋势轨道中,应保留市场重心继续上移的希望。综合分析认为,周一个股两极分化加重,资金继续抱团取暖,短线操作应继续保持谨慎。

新闻推荐

钱研君去哪儿了?

昨天,突然有朋友问我,你们“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钱研君去哪儿了,上周六,怎么没有看到最新一期的《钱瞻研报》啊?后来,小编也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缩量回调 短线保持谨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