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成交突破万亿元的逼空行情再度上演 A股重归C位,牛市真的来了?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06 13:44   https://www.yybnet.net/

沪指近3个交易日大涨168点。 网页截图

南国早报记者王霞

一根阳线改情绪,两根阳线改三观,三根阳线改信仰。从不温不火到高呼牛市来了,距离有多远?三根阳线足矣!凭借一周市值飙涨3.8万亿元、沪指三天劲升168点站上3150点创一年多新高、两市成交再现万亿元辉煌,A股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迅速登上热搜重归C位,“牛市来了”成为市场最热的话题。

1股民

车上车下心态大不同

“这次牛市真的来了吧”“下周可以买什么”“券商股没拿住,可惜了”“我认为接下来应该轮到银行了”……记者观察发现,刚刚过去的周末,南宁多个股票群的股民都在热议股市。与每次行情突然“起风”时一样,空仓股民和持仓股民的心态截然不同。

“行情来得太快,没反应过来沪指就站上3150点了,真后悔没加仓。”南宁老股民何先生向记者表示,最近几个月市场总是涨涨跌跌,看起来3000点是块天花板,没想到这次才几天时间就迅速攻破了几个关口。他不仅没加仓,还在上周四逼近3100点时减了点仓位,因为感觉“涨太急了,会有回调的可能”,结果,上周五市场又一鼓作气涨了2%。他说:“这种踏空的滋味真不好受,希望行情回回头,让我们有机会上车。”

专职炒股的南宁李先生则信心大增,满仓待涨。“周末我查看了很多机构的观点,反复研究了盘面,感觉真的闻到了牛市的味道。”李先生认为,这次行情表现出了快狠准的特点,由券商股带头,人气迅速飙升,成交快速突破1万亿元,这样的逼空行情说明主力意在高远。“我不会轻易交出筹码,我要持股享受上涨的快乐。”李先生对牛市抱有较高的期待。

据记者从多家券商打探到的消息,最近的大涨行情使股民乐观指数迅速提升,不仅咨询行情和券商业务的需求增多,部分股民还跃跃欲试,准备增加入市资金。

2分析

是全面性牛市还是结构性牛市

牛市真的来了吗?券商投顾建议,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不妨先看看这次行情的不同之处。

国泰君安证券南宁双拥路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廖超腾(执业资格证书编号S0880618080016)分析,从最近一年来的盘面情况看,市场运行节奏跟2014年、2015年的那波牛市是相反的。2014、2015年那波牛市,前半段行情是券商、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先涨,创业板几乎不涨;后半段是创业板大涨,券商、银行股几乎不涨。而最近一年,是创业板先涨,券商、银行几乎不涨甚至阴跌,直到最近3个交易日,券商、银行、地产才开始明显有起色。

“以往市场也偶尔出现主板表现比创业板好,但主板此前通常是一日游行情,这次持续了3个交易日,跟以往很不一样。这意味着,市场很可能在进行风格切换。”廖超腾认为,再结合今年前5个月股票型基金发行量超过去年全年等因素看,资产荒有望助推低迷已久的A股市场走牛。

“我认为,准确地说,是市场进入了结构性牛市。”招商证券南宁金湖路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李宗朋(执业资格证书编号S1090613020001)认为,两市成交量连续破万亿,上证指数在非银金融的带领下势如破竹,连同已经处于牛市形态的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市场进入结构性牛市。预计后市市场还将继续逼空,以券商为首的非银金融有望延续强势,在沪指近期调整指数编制方式后,带领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申万宏源广西分公司资深投资顾问刘永佶(执业资格证书编号S1180610120103)也认同结构性牛市的观点。“下半年至少有一波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我们开始期待牛市。”她认为,券商股的强势体现了市场对后市的乐观预期,现在是配置权益类资产的较佳时点。

3策略

可重点关注这些板块

后市买什么,近几天强势领涨的券商股能走多远,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廖超腾认为,在经历比较大的短线上涨后,券商、地产、银行等大盘蓝筹股本周初顺势冲高后,很可能在周中有一次震荡回调,但回调后仍值得短线选手重点关注。另外,最近一些有色金属、煤炭股也出现了持续放量的动作,也值得关注。从周线来看,虽然创业板第五浪还没有见顶迹象,但未来的炒作主角有可能从创业板转移到主板的低估值大盘蓝筹股和周期股,投资者可将更多目光投向这类个股,尤其是那些最近两三个月持续放量的低估值个股。

李宗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维持强势的非银金融,如今年以来业绩持续复苏、ROE持续向上突破的券商股,以及PE、PB均处在2014年以来较低历史分位的银行、保险股,乃至宽基指数如沪深300ETF。此外,还可逢低关注利润增速持续超越两位数的科技、信创及软件股。

刘永佶则认为,短期尚不具备大波段风格切换的条件,中期而言,科技消费龙头仍是主线。需要注意的是,以前那种全面普涨的“大牛”行情很难重现,基本面好、有未来增长空间的股票才会有持续性。建议重点关注核心资产、科技蓝筹、头部企业,结构性牛市是市场不变的主旋律。

(提醒: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新闻推荐

绿城中国:上半年销售额661亿元 仅完成全年目标的26%

7月3日,绿城中国(03900.HK)发布前6个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期内,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661亿元,完成全年2500亿元的目标的26.44%...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交突破万亿元的逼空行情再度上演 A股重归C位,牛市真的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