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高瓴资本再下一城,拟21.7亿全额认购健康元定增,已提前锁定30%浮盈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7-12 19: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可达

编辑 |

7月12日晚间,健康元(600380.SH)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21.73亿元,发行股份不超过1.69亿股,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引入高瓴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高瓴资本拟以其管理的“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价值基金”(以下简称“中国价值基金”)认购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票。

目前高瓴资本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健康元股票,在本次发行完成后将占健康元股份总数的8.00%。

根据预案,健康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没有具体的募资项目,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额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2.83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健康元最近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为16.70元/股,本次定增价格折价约23.17%,当前股价则较定增价高30%,高瓴资本已提前“锁定”部分浮盈。

健康元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战略投资者高瓴资本,并在公司创新药投资与许可引进,创新技术平台的拓展,呼吸产品等慢性病用药、保健产品和OTC产品的销售渠道,以及上市公司经营管理等方面展开一系列战略合作,能够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助力公司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实力的制药企业集团。

健康元称,高瓴将协助上市公司引入并取得国际市场创新药产品在中国的商业化权利;同时,充分利用在医药领域丰富的行业人际资源和专业资源网络,与公司在基础及应用科学研究等前沿项目开展研发合作;以及,利用在国内和海外市场积累的股权投资和资产收购经验,协助上市公司挖掘、寻找境内外创新药、生物医药、健康产品等相关领域的优质项目或企业。

健康元透露,在不违反相关保密协议约定的前提下,高瓴将及时向上市公司共享其创新药投资的相关信息。

资料显示,高瓴资本在医疗健康领域布局广泛,覆盖连锁药店、医院、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截至本协议签署日,高瓴资本在全球医疗健康产业累计投资160家企业,其中本土企业100家,海外企业60家。

界面新闻注意到,今年以来高瓴资本围绕生物医药在二级市场动作频频。

5月,高瓴资本携手淡马锡认购凯利泰(300326.SZ)10.6亿元非公开发行,这家以医疗器械制药业为主营的公司在一季度期间已获得高瓴资本加仓1762.37万股;同月,高瓴宣布全额认购以临床研究阶段新药开发等为主营的凯莱英(002821.SZ)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份数量,斥资23.1亿元,并承诺为凯莱英带来订单累计不低于8亿元。

3月,高瓴以12.42亿元成为华兰生物(002007.SZ)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战略投资者,入股估值138亿元。对此,华兰生物董事长安康表示,引入强有力的战略投资者,能够实现资源有效整合。

同在3月,高瓴资本旗下基金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出资13.2亿港元增持微创医疗(00853.HK),后者以心血管介入产品、大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产品等为主。

3月16日,泰格医药(300347.SZ)宣布拟发行H股并申请在港交所主板挂牌,5月22日,泰格医药旗下控股企业在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上市。这家公司为高瓴资本在2018年携手淡马锡进行投资,多次加仓后,到2020年一季度,高瓴位列泰格医药第九大股东席位。

新闻推荐

沪指失守 3400点整数位

新华社上海7月10日电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双双回调。上证综指失守3400点整数位,录得近2%的跌幅。当日上证综指以341...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瓴资本再下一城,拟21.7亿全额认购健康元定增,已提前锁定30%浮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