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短期而言 大盘可能以高位强势震荡为主基调 道达对话牛博士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13 01:31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火爆的行情,一直持续到周五才有所降温。不过,两市成交额却始终维持在万亿元之上。这周,大盘究竟会有所降温,还是会趁热打铁再上台阶?

牛博士:近期似乎管理层也有意在对市场降温,你对此怎么看?

道达:每次市场火爆了,大家都会有这个担忧。而且管理层方面,也确实有些动作。但我个人认为,从管理层的角度来看,他们显然也是非常希望看到市场走好的。

所以,我认为,市场只要良性向上发展,管理层是愿意看到的。但是,他们也很担心涨得过快过猛,所以适度调整一下节奏,也是有必要的。

但是,如果这是一轮真正的牛市,那么对于踏空者而言,你想再回到3000点之下,再去捡回便宜的筹码,重新给你从容“上车”的机会,我觉得可能性是比较小的。我相信,管理层也不希望看到指数重新回到3000点之下,否则也就不会去修改指数的编制方法了。

牛博士:看样子,达哥对后市还是非常看好?

道达:从中长期来看,我当然还是继续看好A股市场,这也是建立在看好我们国家未来不断变强的基础之上。

但是,从短期节奏来看,一方面管理层在给市场降温,另一方面,板块热点也可能会出现一些变化。所以,接下来在操作上还是要对此有所考虑。

本周指数大涨,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这也是为市场搭起了台子。而接下来,金融股可能要休息一下。这个大板块确实对资金的消耗太大,只要资金稍微有些跟不上,就很容易调整。周五,中国人寿跌了7个点,中国平安也调整了4个点,就是因为资金跟不上。

不过,如果金融股调整的话,可能前期比较平和的医药、白酒等消费股板块又会有所表现了。另外,科技股的热点依然会此起彼伏,整个市场不会因为指数的调整而冷下来。

市场出现降温的时机,我觉得可能会等到7月下旬,很多重要因素尘埃落定之后才会出现。短期而言,大盘可能以高位强势震荡为主基调。(张道达)

新闻推荐

“全面牛市”还需公司业绩明显改观

■申万研究所桂浩明社会上,总会有新名词不断出现,这几天,最吸引眼球的是“全面牛市”。因为此间股市大涨,“全面牛市”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短期而言 大盘可能以高位强势震荡为主基调 道达对话牛博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